肿瘤咨询留言簿』  留言簿首页 | 刷新页面 | 搜索留言版主管理 | 留言帮助

网站首页



 

  签写留言|主持专家:张医生|公告: 咨询必读;旧版留言;留言版功能;[2002-11-30 21:33:18]

 

alf

來自:四川

编号:1786

  留言时间:2002-11-10 11:44:1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你说的药品格力卫应该在哪能购买,如何服用,我们当地医院回答说没听过这样新药,无从下手。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10 19:53:22

是最新药物,已经在国内推出,估计很快会上市了。


IP:218.89.*.*                  


 

何璋

來自:加拿大 多倫多

编号:1785

  留言时间:2002-11-9 22:07:3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多謝張醫生為全球病人服務.年前我手術割了直腸癌,b級,經六個月的化療,還好.但一年來大便都不正常,每天要大便兩三次.特別飯后便意又有,經腸鏡拈查未發現新問題.請教張醫生這是什么原因.
         有勞,謝謝!!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10 8:31:21

如果排除了肿瘤复发的原因,应考虑是手术后肠功能紊乱的后遗症,需要较长的时间来恢复;部分做了放疗的病人也会有比较严重的肠功能紊乱的后遗症,中药调理有较好的疗效。


IP:24.114.*.*                  


 

李平

來自:广州

编号:1784

  留言时间:2002-11-9 21:42:46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

在最近的体检中,我的VCA-IgA值为1:160,这是否说明我已患有鼻咽癌?是否有其他可能性?

请指教!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9 23:11:38

一个指标偏高不能诊断肿瘤,如果有怀疑,可以做CT或鼻咽部的检查。


IP:61.165.*.*                  


 

chillsword

來自:nanjing

编号:1783

  留言时间:2002-11-9 21:12:2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母亲51岁。10月发现有肺部周围型鳞癌,并有大范围转移,但肺部无明显症状,无咳嗽、积水。前几天做了肺部氩氦刀手术后,出现轻微气胸,但今天又出现胸部积水,非常疼痛,医生说是正常的副反应。但我们很担心,怀疑胸部积水会不会使癌细胞大量扩散到胸部其他地方。盼复!千恩万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10 0:12:11

氩氦刀是冷冻杀伤肿瘤,当然也会损伤正常组织,现有试用治疗肿瘤,我们没用过,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不便评价。


IP:211.90.*.*                  


 

Forest

來自:上海

编号:1782

  留言时间:2002-11-9 20:37:2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父亲胃Ca术后5个月,当时病理检查为一期(粘膜层内),现胃镜复查初步结果如下:
1 缝合处粘膜增生呈球形(活检)
2 胃内食物残连
活检结果尚未出来,我们心里很焦急,请问粘膜增生是否会有问题,万分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9 23:14:56

等待活检结果就明确了。


IP:211.156.*.*                  


 

YY2222

來自:广东

编号:1781

  留言时间:2002-11-9 18:59:4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求助!!求医!!求药病者治疗过程
病者三年前因患结肠癌手术切除部分大肠,今年年初检查发现胰头癌变,因不能手术切除,故采用同位素碘125粒子直接植入癌肿,术中并未能确诊该肿块是属于原发性还是继发性。跟踪检查发现肿块现已基本消退。但肝脏出现数个肿块阴影,现使用直加 6MV—X线 进行局部放疗,并采用 5 –氟脲嘧啶、健择等药物进行化疗但未见好转,肺部的检查中也相继发现斑点状阴影,现正使用奥沙利铂进行化疗。

病者临床症状:
1、 自使用同位素碘125粒子植入手术后,病者持续每天腹泻(10~20次/天)为不消化食物,使用多种一般止泻药后均未能控制。如使用强止泻药后,病者会出现明显的腹涨现象。时有咳嗽、气促的现象
2、 病者腰、背部时出现疼痛(骨痛)。足背出现轻度浮肿,疼痛在晚上尤为明显。病者的胃口一般。
求医求药:
1、 希望能从根本上及时控制腹泻。
2、 目前治疗该癌病的最佳有效方法。(不敢苛求根治,但愿能为病者减轻痛苦、延长寿命)
3、 中药疗法、饮食疗法、偏方、气功等
应如何选用中药疗法。如使用冬虫草、灵芝、百花蛇舌草、七叶一支花等。

求助!!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10 0:10:03

1 腹泻考虑为胰腺功能下降造成的吸收减少引起腹泻;
2 目前宜以中药为主的姑息对症治疗,忌过度治疗;
3 中医治疗重点在于辩证论治,如果有必要,请与专家直接联系:
  http://www.chinaonco.net/khzx/drs.htm


IP:61.142.*.*                  


 

曾祥

來自:湖北

编号:1780

  留言时间:2002-11-9 14:30:0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你好!
张医生
我想咨询一下我伯父的左背部长了一个直径约8厘米的肿瘤约2个月了,初发时只是背部很痒过了一个多月就越长越大了并且出现厌食,乏力,双手麻木,嗜睡,等症状我想问一下需要做哪些检查,到底是良性还是恶性的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9 23:19:21

病理活检可以明确肿瘤性质。


IP:61.183.*.*                  


 

小王

來自:山东

编号:1779

  留言时间:2002-11-9 13:49:2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乳腺纤维瘤会不断的张出新的吗?一般到什么样的程度需要手术切除?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9 23:19:56

有可能;如果影响明显可以考虑手术切除。


IP:218.98.*.*                  


 

ina

來自:shanghai

编号:1778

  留言时间:2002-11-9 13:01:1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请教,
1.为什么会产生心包积液?是心脏有问题吗?
2.呛奶或呛钙粉水会不会引起肺炎,从而导致心包积水?
3.积水成黄色是什么类型的心包积液?
4.心包炎和心包积液是不是一会事?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9 23:22:06

1 心包积液的原因很多,肿瘤侵犯心包也会引起;
2.呛奶或呛钙粉水会引起肺炎,一般不云导致心包积水;
3.积水成黄色,检查后才能明确是什么类型的心包积液;
4.心包炎是心包积液的一个原因。


IP:61.171.*.*                  


 

xitong

來自:nanchang

编号:1777

  留言时间:2002-11-8 22:00:1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是否还要继续后面的疗程?

我患的是淋巴瘤。8月分,医生给我制定了6个疗程的治疗方案。每个疗程3周。
第一疗程是采用ProMace-CytaBom方案,即八药方案。八种药,第一天打4种药,第八天再打另四种药。第二疗程是用CHOP方案,是从第一次的 8种药中选出 4种药,加大剂量,连续打三天。第三疗程方案是重复第一次化疗方案。目前3个疗程下来,CT片显示,肿块和胸水都已基本消失。但出现一个问题:肝的转氨酶升高(95)。椐医生说是化疗副作用的结果。这几天针对性用药后,转氨酶已降至正常(45)。这样,就准备进入第四个疗程。
椐认为,化疗后,肝转氨酶可能会再次出问题,甚至可能出现身体免疫力大大下降,体质变差而出新毛病等情况。
也有人认为,其实只要做一两个疗程,就转用中医药、气功等方式治疗。
到底我是否还要继续后面的疗程?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0:28

淋巴瘤以化疗为主,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化疗方案,一般认为淋巴瘤的化疗要做6个疗程,争取临床痊愈。中医药、气功等不能代替化疗。


IP:218.64.*.*                  


 

苗风

來自:四川

编号:1776

  留言时间:2002-11-8 21:50:3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你好,我妈妈最近检查出有脂肪瘤,两膝关节上方大大小小有十几个,并拌有涨痛,她自己说有一两年了,以前不痛,现在痛的厉害,医生说手术后会再长,我刚刚看了旧的留言,你说药物效果不好,我现在怎么办呀?还有,请问,会有什么并发症没有?它会变成其他癌症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1:46

脂肪瘤是良性肿瘤,生长缓慢,一般可以不手术,但如果影响较大或有明显的压迫症状则需要手术切除。脂肪瘤一般不会恶变,如果有怀疑可以手术后行病理检查明确。


IP:218.88.*.*                  


 

ina

來自:shanghai

编号:1775

  留言时间:2002-11-8 20:47:1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您好
请问2月大的婴儿能否做此项手术?
感染性心包积夜应采用何种药。术后多长时间能痊愈,会不会复发,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2:46

2月大的婴儿任何手术治疗都有较大的风险,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SORRY


IP:61.171.*.*                  


 

crystal

來自:Finland

编号:1774

  留言时间:2002-11-8 16:47:0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左肺上沟瘤骨转移作干细胞化疗好,还是通常的化疗加衫放疗好?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3:28

左肺上沟瘤骨转移以全身化疗和骨转移对症治疗较好。


IP:195.148.*.*                  


 

renli

來自:nanjing

编号:1773

  留言时间:2002-11-8 15:14:2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想让张教授分析一下:
    我朋友的父亲患胃癌(医生当时讲不值得手术)手术后继续化疗,但状态一直不好,后经朋友推荐大剂量配合服用了南京一家公司出品的“蜂素胶囊”,蛮神的,不仅精神、食欲好,好像化疗副作用少了。但不知道能不能再加大量,这个产品好像是蜂类产品,请问张教授,这类产品理论上是不是真有这种作用。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4:37

以下问题恕无法回复:
  1 涉及法律官司医疗纠纷问题;
  2 评价其他医生治疗合理性问题;
  3 询问治疗检查具体费用;
  4 非肿瘤专业咨询;
  5 要求在线看病处方用药;
  6 要求介绍最好的医院或医生的;
  7 要求评价某种药物或保健品和食品疗效的问题;
  8 专家无法解答的其他问题。


IP:218.2.*.*                  


 

张红仪

來自:北京

编号:1772

  留言时间:2002-11-8 14:24:3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请问卵巢囊肿是否会变成卵巢癌?如果会转变,需要多长时间?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5:12

卵巢囊肿一般不会转变成卵巢癌。


IP:211.149.*.*                  


 

李晓峰

來自:北京

编号:1771

  留言时间:2002-11-8 14:18:2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母亲于8月中旬做肝部肿瘤切除手术(肿瘤6.5×5cm),病理分析显示为右叶肝脏巨块型肝癌(大小与术前B超一致),肝细胞型,膈肌肺组织已浸润。术前抗HCV(+),抗HBC(+)。最近x透视和B超复查显示无明显扩散,母亲体质弱,化疗暂不做考虑的话,请问哪些治疗方法和哪些药物能比较有效地抑制扩散?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6:30

肝癌一般不化疗,手术后如果有复发应以介入治疗为主。
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new/n_live.htm


IP:211.68.*.*                  


 

盼盼

來自:济南

编号:1770

  留言时间:2002-11-8 14:18:09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母亲膀胱癌电切后半年(曾做一个月的放疗),复查膀胱镜显示:侧壁及后壁有散在的红色斑疹,说明什么哪。
              谢谢您!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7:36

膀胱镜病理结果可以明确,凭以上几句话无法确定诊断。


IP:218.98.*.*                  


 

盼盼

來自:济南

编号:1769

  留言时间:2002-11-8 14:11:0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母亲的肿瘤已切除,为何现在体温仍在37度左右哪?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28:19

发热的原因很多:肿瘤, 感染......要检查明确,分别处理。


IP:218.98.*.*                  


 

wsf

來自:河南省

编号:1768

  留言时间:2002-11-8 14:10:0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您好!
    我是1748号,昨天咨询过您,谢谢您给予我的答复!
您建议我们还是采取化疗治疗比较好,但是我父亲在今年手术后已连续作了二个疗程,已对我父亲的身体损害太大,如果这么短的时间接着做化疗,会有什么后果?采用放疗怎么样?或者有没有更好的治疗方法?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30:43

1748
我父亲于今年5月因患胃癌,作了胃部2/3切除及食道10公分切除,术后又作了二个疗程的化疗。经过治疗后,吃饭觉得好些了。可是从9月份开始,吃饭又出现发噎现象,经去医院作钡餐造影,诊断为在缝合处狭窄,有水肿,并开了消炎药及增强胃动力药。前不久,我们又去医院作了切片检查,医生告知我们已经开始扩散了。我们全家对这突然的消息不知所措,也不知该从何下手继续下面的治疗。是继续手术呢?还是有别的方法?希望您能给我们答复,我们全家急切地盼望着,谢谢!
=========
如果身体不能支持化疗,要暂停化疗,支持疗法;胃癌一般不放疗。


IP:211.98.*.*                  


 

维东

编号:1767

  留言时间:2002-11-8 13:35:3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多谢您在百忙之中为我解答!、我是1729号,为的是家在赣州全南的70岁母亲。

我已没用查原发灶CT下穿刺第四,五节腰椎方法,仍用老标本作了病理检测,病理报告为低度恶性肿瘤,软组织肉瘤,梭形细胞,神经。。类。你说可以考虑化疗,可以采用广谱抗癌药物化疗还是其他的抗癌药物化疗?用何方案最佳啊?化疗前后可以使用博宁类药物吗?
录上回提问:
(敬爱的张医生,您好!
前些天。我家在赣州全南的70岁母亲经CT检查,目前第四,五节腰椎溶骨性破坏病变。及腰一,颈椎溶骨部分。全身无淋巴结。肺,肝、胆、脾、肾、子宫、乳腺等部位B超三回检查尚未发现病变。血检,肝肾功能正常。AFP正常,血检白细胞为4800,三个月前CT检查四,五节腰椎没有溶骨性破坏,有医生症断为骨转移,不是骨结核。并且是高恶性肿瘤细胞。现在右大腿疼痛厉害,无法动弹。查原发灶是CT下穿刺第四,五节腰椎吗?有无穿刺后血行感疡恶化,这可能是怎样的肿瘤,为了判定怎样的肿瘤我们已耽误15天治疗了,只用骨膦注射。70岁可用化疗吗?可排除肝胆肺肿瘤,有无广谱抗恶性肿瘤细胞的化疗方案?求您帮帮我
---------------------------------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06:28 腰椎溶骨性破坏病变不能穿剌;可以考虑化疗。 )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32:57

软组织肉瘤对化疗不敏感,也可以不化疗,针对骨转移对症治疗,骨转移局部可以放疗。


IP:211.141.*.*                  


 

石翔

來自:山东淄博

编号:1766

  留言时间:2002-11-8 13:16:5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我的外甥2岁零7个月,近日查出脑部长肿瘤,位于小脑第四室,直径5cm×8cm。去过五六家医院都手术无把握,他这是个幼儿,生活对他太不公平了,我们都非常心痛。请问,他的为种情况还有没有救?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33:51

2个月任何治疗风险都大,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IP:218.106.*.*                  


 

何西

來自:广州

编号:1765

  留言时间:2002-11-8 12:52:2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你好,我的朋友,女,37,经检查是甲状腺肿瘤,为多发节良性,共有肿瘤5个,四个大的,一个小的,请问该肿瘤是否需要手术?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35:22

如果同位素扫描为高吸I的,可以口服同位素治疗,效果较好。不用手术,如果吸I低,一般要考虑手术。


IP:218.20.*.*                  


 

AA

來自:山东

编号:1764

  留言时间:2002-11-8 10:26:5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我是1705,谢谢您的回复!我母亲是低分化子宫内膜癌,手术后多长时间做放化疗效果好?做了放化疗治疗后最多能活多长时间?低分化癌转移速度是不是很快?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37:02

手术后拆线后就可以考虑放化疗;生存时间取决病情的发展和治疗的效果;低分化癌恶性程度较高。


IP:61.179.*.*                  


 

alf

來自:四川

编号:1763

  留言时间:2002-11-8 10:13:1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谢谢你的留言,我还想问一下GREEVC(格列卫)的相关资料在哪能查找。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9 21:10:28

查到应该是gleevec,感谢网友Jinzhong
http://www.virtualtrials.com/gleevec/
http://www.gleevec.com/index.jsp


IP:218.89.*.*                  


 

小任

來自:北京

编号:1762

  留言时间:2002-11-8 7:17:0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CA19-9高出正常几百倍都见于哪些病,还应该做什么检查?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8 22:48:51

要警惕胃肠道肿瘤,结合CEA和胃肠道检查分析。


IP:211.150.*.*                  


 

crystalf

來自:Finland

编号:1761

  留言时间:2002-11-7 22:29:3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左肺上沟瘤,骨转移3处,右胯骨,髋骨和骶骨,有的医生说左穿刺进行病理切片不好取,怕破坏癌细胞使扩算更快,该怎么办?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3:57:05

在CT定位下穿剌,成功的机会很大,当然要主治医生根据病情决定; 如果不能做病理活检,也可以采用广谱抗癌药物化疗,比如:紫杉醇方案。针对骨转移治疗可以使用博宁类药物。


IP:195.148.*.*                  


 

chillsword

來自:nanjing

编号:1760

  留言时间:2002-11-7 22:18:5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母亲51岁,10月初查出肺部磷癌,并有脑、肺门淋巴、肝、骨转移。目前作了脑部伽码刀手术,原有的脑部压迫症状有所好转。还做了肺部氩氦刀手术,效果未知。马上准备开始进行放、化疗。您看有什么好方法能延长我母亲的生命。千恩万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29:23

全身化疗可以一定程度控制肿瘤的发展,骨转移局部可以放疗;如此晚期的肿瘤不宜过度治疗,姑息对症治疗往往能更好地达到延长生命的效果。


IP:61.241.*.*                  


 

晓理

來自:北京

编号:1759

  留言时间:2002-11-7 21:36:4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肝部血管瘤是怎么回事?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17:17

肝血管瘤(hemangiomas)大多数属海绵状血管瘤(cavernous hemangioma)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
http://www.chinaonco.net/bbs/dispbbs.asp?boardID=49&RootID=802&ID=802
治疗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doctor/cap.htm


IP:211.150.*.*                  


 

盼盼

來自:济南

编号:1758

  留言时间:2002-11-7 20:04:4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肿瘤的病人可以长期服用 胸腺肽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18:25

胸腺肽是提高免疫力的药物,理论上可以长期用,我们较少用,经验不多。


IP:218.98.*.*                  


 

陈奕

來自:浙江宁波

编号:1757

  留言时间:2002-11-7 18:59:0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父亲今年66岁,患肺癌晚期骨转移,现在胯骨、肾两侧均有转移肿块,经ECT检查,胯骨处有二个明显的黑点,现在病人身体还较正常,只感到胯骨处较疼痛,偶有咳嗽,肺癌肿块为5.9x4.9,请问有什么较有效的治疗手段?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19:11

可以考虑全身化疗,骨转移局部可以放疗。


IP:218.0.*.*                  


 

阿兵

來自:哈尔滨

编号:1756

  留言时间:2002-11-7 18:41:2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首先感谢张医生热心的帮助我们解答问题!
    我想咨询个问题:
    我岳母肺癌(低分化腺癌)已全身转移(骨与脑),现在应该怎么办?而且她现在身体特别差,下半身已瘫痪,大小便不能自理,放疗、化疗都不适合。听说伽马刀对腺癌不敏感,而且她的身体也不适合上医院。你能否推荐我几种中药,我在网上看到“鸦胆子”和石家庄一个医院的“奇康胶囊”说对脑、骨转移有较好效果,不知是否属实?谢谢!
    另外,听有的医生说,减少脑积水需要点甘露醇,有的医生说多点甘露醇友副作用,请问什么时候用,怎么用法?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21:50

如此晚期的肿瘤宜姑息对症治疗,不宜过度治疗;甘露醇的使用以达到基本控制脑水肿为度。


IP:61.167.*.*                  


 

李跃清

來自:河南省

编号:1755

  留言时间:2002-11-7 16:23:5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您好:我今年44岁,未绝经,患1期乳腺侵润型导管癌,做根治术后,化疗七周期,内乳区放疗21天,PR(+),ER(-),请问是否须用内分泌治疗?我的QQ号172169817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22:58

应该行内分泌治疗。


IP:218.29.*.*                  


 

白衣

來自:武汉

编号:1754

  留言时间:2002-11-7 15:42:46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爸爸(53岁)在一个月前确诊为胃贲门底分化腺癌及肝转移癌,医生说不能动手术,请问怎样治疗最好.是化疗还是介入?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24:03

介入治疗肝转移癌以及全身化疗控制肿瘤的发展。


IP:211.147.*.*                  


 

郭润

來自:天津

编号:1753

  留言时间:2002-11-7 14:42:4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解不净经常便秘或稀但无血解完还想解您看是不是炎症或癌食指检查无瘤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27:02

不一定是肿瘤,如果有疑问可以考虑做肠镜病理活检,可以基本明确。


IP:218.68.*.*                  


 

李子麦

來自:伤害

编号:1752

  留言时间:2002-11-7 14:06:4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医生您好!公司体检B超发现右肝下方有一血管瘤,大约19MM大,怎么办呀,平时要注意什么呀?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43:22

肝血管瘤(hemangiomas)大多数属海绵状血管瘤(cavernous hemangioma)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
http://www.chinaonco.net/bbs/dispbbs.asp?boardID=49&RootID=802&ID=802
治疗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doctor/cap.htm

如此小的血管瘤也可以不处理,定时复查。


IP:61.129.*.*                  


 

bluegirl

來自:太原

编号:1751

  留言时间:2002-11-7 12:16:2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姐(32岁)今年9月初行乳腺癌根治术,当时未发现淋巴转移,但至今两月,因伤口未完全长好,所以还未开始化疗,请问是否会因间隔时间长而出现癌细胞扩散或转移,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34:29

化疗一般要等伤口完全长合才进行。


IP:61.165.*.*                  


 

Phenix

來自:SZ

编号:1750

  留言时间:2002-11-7 10:19:49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您好!我妈做B超发现子宫胎盘内有一拳头大的肿瘤,听我爸说是生我的时候去结扎时就有,当时没在意,已有23年之久,医生说是子宫肌瘤,会不会是恶性的?现在已有一周多末吃饭,一吃食物就呕吐,身体很是虚弱,就连抽血检验时血都抽不出来,说是胆也有一点问题。医生说待身体好一点时才能开刀,现在也在吃胃药、
请教,现在休养时期该吃什么营养品、食物以及药品?该用什么方法治疗,开刀是最好的吗?严不严重?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15:42

子宫肌瘤一般不会引起这么严重的症状,要明确肿瘤性质;子宫肌瘤目前的最新治疗方法为介入栓塞治疗,不用开刀,也不用切除子宫。
http://www.chinaonco.net/bbs/dispbbs.asp?boardID=49&RootID=941&ID=941


IP:218.17.*.*                  


 

why

來自:jieyang

编号:1749

  留言时间:2002-11-7 9:46:56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请问张医生:用什么止痛药比较好?我妈现在还没有转移或扩散的现象,只是疼痛越来越历害,整个人都觉得不舒服,特别是胸口痛得比较历害,其他器官还是正常的。你不是说在留言上给我开个方子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36:22

要肿瘤专业医生根据病人情况使用止痛药物;有关规定:网络禁开方行医。
咨询须知
http://www.chinaonco.net/gbook/disnote.asp


IP:210.76.*.*                  


 

wsf

來自:河南省

编号:1748

  留言时间:2002-11-7 9:46:4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您好!
我父亲于今年5月因患胃癌,作了胃部2/3切除及食道10公分切除,术后又作了二个疗程的化疗。经过治疗后,吃饭觉得好些了。可是从9月份开始,吃饭又出现发噎现象,经去医院作钡餐造影,诊断为在缝合处狭窄,有水肿,并开了消炎药及增强胃动力药。前不久,我们又去医院作了切片检查,医生告知我们已经开始扩散了。我们全家对这突然的消息不知所措,也不知该从何下手继续下面的治疗。是继续手术呢?还是有别的方法?希望您能给我们答复,我们全家急切地盼望着,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37:48

手术后转移复发的晚期肿瘤病人一般不宜轻易再次手术,可以考虑化疗控制肿瘤的发展。


IP:211.98.*.*                  


 

adu

來自:shanghai

编号:1747

  留言时间:2002-11-7 8:59:4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医生您好!我父亲才49岁,昨天被医生诊断出得了晚期肺癌,我想咨询一下,在上海什么医院对这种病有深入的研究?一般情况下,得了这种病他还能有多长时间?治愈的可能性有吗?有些什么有效的治疗方法?
急切等待你的回复,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39:34

上海肿瘤医院廖美玲教授对肺癌治疗有很高的造诣。


IP:61.170.*.*                  


 

小可

來自:安徽

编号:1746

  留言时间:2002-11-7 0:12:4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身上有一个3Xcm左右大的脂肪瘤,有没有危险?我需不需做手术?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40:53

脂肪瘤是良性肿瘤,生长缓慢,如果没有很大的影响这么小的肿瘤也可以暂不手术。


IP:211.91.*.*                  


 

吕先生

來自:安徽

编号:1745

  留言时间:2002-11-6 23:09:0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我母亲于93年做了颈部右侧甲状腺囊肿切除手术,当时的瘤很大,医生说已经向恶性发展了。今年上半年在颈部的左又发现肿快,做同位素扫描。医生说是:“凉结快”请问什么是“凉结快”它是恶性瘤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22:42:08

泠结节是指吸收同位素少。不一定就是恶性肿瘤。


IP:61.133.*.*                  


 

杨老师

來自:厦门

编号:1744

  留言时间:2002-11-6 20:58:06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尊敬的医生:
  我爱人于十月发现直肠癌并于十六日做切除术,尽管下缘仅距肛门六厘米,但还是行保肛术。不知续后尚须做何化疗以及放疗,请给予答复是盼。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1:02:19

手术后常规化疗6个疗程,目前也有做放疗的,但对大便影响较大。


IP:61.154.*.*                  


 

许秋雨

來自:浙江

编号:1743

  留言时间:2002-11-6 19:53:2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您好医生!
    我32岁,孩子4岁,自从孩子断奶后,我就发现乳房疼痛。我在一家省级医院治疗,起先诊断为乳腺囊性增生,吃过中药和中成药;今年6月我又去复诊,医生认为好转,而我在尔然中发现一圆型肿块,后经B超确定为纤维腺瘤。
    我心情不好,听说手术后很容易复发,心里更慌。像我这种情况应该如何治疗?除了手术别无它法吗??如果手术情况会怎样?哪家医院比较好些?以后又该注意什么?
    请您在百忙之中一定抽点时间给我,我在这里急切等您回音。我这里先谢了!!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0:57:02

乳腺纤维腺瘤以手术治疗为主,药物治疗疗效欠佳,但如果不是影响很大也可以暂不手术。


IP:218.108.*.*                  


 

苟恩利

來自:重庆

编号:1742

  留言时间:2002-11-6 19:19:3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
   我是来自重庆的一个女孩子,我想问您一下!我妈妈
她患了一种肿瘤就是全身都是,有的像大拇指大的,有的要稍微小一点已经好几年了,既不痛,也没什么其他反应,
我想问一下这属于什么肿瘤啊?可以医治吗?有没有生命危险!我很着急,我每天都烦死了!不知道怎么办!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0:57:55

病理活检可以明确肿瘤性质。有明确的诊断,才有好的治疗。


IP:61.175.*.*                  


 

三十七度半

來自:广东

编号:1741

  留言时间:2002-11-6 16:27:2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你好!我是来自广东的一名小伙子。今年我的父亲在作体检时发现在其食道中部长有米粒样大小的食道肿瘤(可能好久以前就有了)。他说吃饭等进食都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我的问题是:如果想治疗用什么方法比较安全、彻底?听说用那个激光刀可以割掉,不知这样做会不会诱发癌变?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0:59:05

有可能是平滑肌瘤,如果没有什么影响,也可以暂不处理,密切观察。


IP:61.144.*.*                  


 

allen

來自:福州

编号:1740

  留言时间:2002-11-6 15:52:0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胶质瘤97生,已开二次刀,现又发现,怎么办?伽玛刀哪个医院好?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7 6:58:15

脑胶质瘤,在三大早亡的实体性恶性肿瘤中,脑胶质瘤的生存期之短仅次于肝癌,堪称“癌后”。脑胶质瘤是一种最常见的颅内恶性肿瘤,它起源于脑组织中神经胶质细胞,占颅内肿瘤的46%左右。这是一种瘤细胞起源、病理结构、生物学特性和临床症状都很特殊的肿瘤。脑胶质瘤休眠期的癌细胞比例大,对常规的放疗化疗有很强的抵御能力;在脑内多呈蟹爪样浸润性生长,与正常的脑组织无明确的边界;绝少产生颅外其他脏器的转移,也很少在颅内散播和种植;具有“韭菜样”再生增植的特点,单纯的手术切除反而会刺激并加速肿瘤的增植速度和恶变程度。化疗和放疗有一定的疗效;超过3CM的肿瘤一般不适宜伽玛刀治疗。根据病情认为可以考虑咨询伽玛刀,适当的姑息性放、化疗和脱水对症治疗。姑息治疗绝不是等死,在肿瘤的某些阶段,姑息治疗就是最积极的治疗,如同打仗一样:在敌人过于强大时,防守是最好的进攻!过优不及,过度治疗在某种程度上等于加速病人死亡。我们看到许多手术后的病人生存率及生存质量不如姑息治疗,特别是较大的肿瘤:姑息治疗的病人痛苦少些。胶质瘤目前还无法根治,任何努力都只能做到延长生命,减少痛苦。目前的医学科学只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参考:
“癌后”脑胶质瘤
http://www.chinaonco.net/bbs/dispbbs.asp?boardID=3&RootID=792&ID=792


IP:61.154.*.*                  


 

alf

來自:四川

编号:1739

  留言时间:2002-11-6 13:31:5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你好,我原来留过言的,我的妈妈得了恶性胃肠介间肿瘤,整个腹腔都有。巳长到严重压迫胃肠器宫和心脏,有时呼吸都有点困难主,治医生巳下了一次病危通知。但通过化验看好像内脏还没被癌细胞影响,我想问问还能有什么办法没??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1:26:02

恶性胃肠介间肿瘤对放疗化疗不敏感,手术治疗为主,但易复发,生长快,主要是压迫症状;目前宜对症治疗,待病情稳定可以考虑使用新药物GREEVC(格列卫),有一定的疗效。


IP:218.88.*.*                  


 

白灵

來自:湖北

编号:1738

  留言时间:2002-11-6 12:58:1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您好张医生:
我的妈妈患了纤维细胞瘤,长在后背至肩部10cm*10cm两个,医生说手术意义不大,又说这种瘤对化疗不敏感,我们现在该怎么办?(目前吃中药,但市场上治癌的药太多,也不知该怎样选,如无头苍蝇一般)眼看妈妈肩上的瘤还在长大,我们内心如刀割般,恳请医生指明治病方向,另请看到这条消息的同仁若是有好的偏方请告知,不胜感激。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1:42:17

纤维细胞瘤对放疗和化疗不敏感,以手术治疗为主,如果影响不大也可以不手术。药物疗效欠佳。


IP:211.91.*.*                  


 

肥肥

來自:上海

编号:1737

  留言时间:2002-11-6 11:15:09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请问对于肺癌并肝转移,有什么好方法。那些化疗药效果好?可以用氩氦刀或超声聚焦杀死肝癌吗?这二者有什么区别?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1:47:22

肺癌并肝转移化疗效果较差,可以考虑介入治疗;氩氦刀或超声聚焦不适合转移性和多发性肿瘤,以3CM以下单个肿瘤较好。
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new/n_live.htm


IP:61.171.*.*                  


 

why

來自:jieyang

编号:1736

  留言时间:2002-11-6 10:55:3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你好医生,我妈得了食道癌,二年前进行了放疗和化疗,一个多月前又做了食管支架的手术,现在疼痛越来越重,如何处理?请给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会感谢你的!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0:55:48

要行止痛治疗。晚期肿瘤宜对症处理。


IP:210.76.*.*                  


 

王刚

來自:浙江宁波

编号:1735

  留言时间:2002-11-6 9:40:1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父亲患贲门癌,去年五月开刀治疗(贲门及食道一段切除)后,今年有时候一直吞咽困难,半个月前发现癌胚抗原指标达到9.5,可是CT和钡餐检查又没发现病变。并且现在身体各部位有时出现莫名其妙的疼痛他十分担心,我们不知怎么样确症。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0:54:57

贲门癌手术后常规化疗6个疗程,全身骨扫描可以确定是否骨转移。


IP:218.0.*.*                  


 

刘小玉

來自:湖北

编号:1734

  留言时间:2002-11-5 22:35:4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房屋曾住有恶性子宫癌病人,请问有没有传染性?要怎么预防或治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6 20:53:03

子宫癌没有传染性。
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bbs/dispbbs.asp?boardID=49&RootID=648&ID=648


IP:202.110.*.*                  


 

王青

编号:1733

  留言时间:2002-11-5 21:26:0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您 好
   我妈患食道癌,10月15日做手术,后来出现瘘口,胸膜炎,从小肠进食,昨天有出血,从口中吐出一些,又排出一些,约200ml,有输血,用止血药,现在该怎么办呀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01:44

要明确出血原因,先止血处理。


IP:218.16.*.*                  


 

yonquan

來自:厦门

编号:1732

  留言时间:2002-11-5 20:58:2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我又来麻烦您了,我想请问您一下!晚期癌症病人做化疗很有必要吗?很多医生说这只会增加病人的痛苦,而且化疗并没有什么大的效果!
您认为怎么办才好呢?
谢谢您!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04:01

化疗是双韧剑:一方面可以控制肿瘤生长,杀死癌细胞,另一方面也会杀伤正常的细胞,特别是一些副作用,如白细胞降低,严重的会影响生命,所以做不做化疗又根据病情综合考虑。


IP:218.5.*.*                  


 

杜潼

來自:重庆

编号:1731

  留言时间:2002-11-5 20:48:5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您好!我从初中开始在双手手指上就出现了小疙瘩,像绿豆大小,那时只有2个,由于家中贫穷,我就没告诉家人,现在七八年了,近发现个数在增多,无痛感,但很想去摸它,不知是不是肿瘤.谢谢你诊断一下.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04:33

不一定是肿瘤,请到医院诊治。


IP:61.128.*.*                  


 

來自:哈尔滨

编号:1730

  留言时间:2002-11-5 17:25:3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的同学在心包上长了一个良性肿瘤,不知道开刀有没有太大的危险。我很迫切的了解。谢谢您!!!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04:59

是心包的什么肿瘤?


IP:218.7.*.*                  


 

维东

來自:江西

编号:1729

  留言时间:2002-11-5 15:42:2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多谢您在百忙之中为我解答!求您帮帮我

敬爱的张医生,您好!
前些天。我家在赣州全南的70岁母亲经CT检查,目前第四,五节腰椎溶骨性破坏病变。及腰一,颈椎溶骨部分。全身无淋巴结。肺,肝、胆、脾、肾、子宫、乳腺等部位B超三回检查尚未发现病变。血检,肝肾功能正常。AFP正常,血检白细胞为4800,三个月前CT检查四,五节腰椎没有溶骨性破坏,有医生症断为骨转移,不是骨结核。并且是高恶性肿瘤细胞。现在右大腿疼痛厉害,无法动弹。查原发灶是CT下穿刺第四,五节腰椎吗?有无穿刺后血行感疡恶化,这可能是怎样的肿瘤,为了判定怎样的肿瘤我们已耽误15天治疗了,只用骨膦注射。70岁可用化疗吗?可排除肝胆肺肿瘤,有无广谱抗恶性肿瘤细胞的化疗方案?求您帮帮我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06:28

腰椎溶骨性破坏病变不能穿剌;可以考虑化疗。


IP:211.141.*.*                  


 

王青

來自:重庆

编号:1728

  留言时间:2002-11-5 14:46:2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尊敬的张医生:您好我妈妈患食道癌,手术后不能由口进食,由小肠进,情况不太好,请您帮忙诊断一下,我们会非常感您
主题:一 病前检验   二 治疗过程  三 请教问题
一、病前检验 
1.胃镜检验:(其它正常)
病史及体检:
进行性吞咽困难半年
内镜所见:
食道:距门齿30-50cm处可见肿物突出腔内,表面高低不平,糜烂,渗血,管腔狭窄,
贲门:开闭良好   
胃底:粘膜形态正常,粘液清亮。
胃体:粘膜形态正常,斑片状,充血,发红,未见溃疡,肿物及出血
胃角:光滑平整
胃窦:红黄相间,充血发红
幽门:开闭佳
球部:未风溃疡及新生物
病理诊断:食管中分化鳞状细胞癌
内镜诊断结果:1食道癌, 2慢性胃炎.
二.治疗过程
10月15日
进行外科手术,取出之病变组织约3*4*4cm,附近淋巴组织有癌细胞。
(将取出之细胞组织培植疫苗,从16日-24日注入体内,隔日一针,共五针)
10月16,17日:
消炎抗菌用: 铃蓝欣、斯林诺、圣诺安,
营养物质输:脂肪乳、胺基酸、复合维生素、氯化钠
(消炎抗菌、营养物质在10月16-现在)
体温:正常
10月18--24日
增加抗癌药用:奇林(化学成分:斑蝥酸钠,贵州某药厂生产)
体温:38度到38.8度
医生解释持续低烧是术后的正常现象
10月23日
喝了一些牛奶
照光,结果发现有肺炎,胸腔积水
10月24日:
喝了一些牛奶
做B超对胸腔积水定位后,抽出胸腔积水约800ml,如同淡白色的脓液,确定为有胸膜炎
然后在胸腔下部开引流口,但不能引出积水
10月25日:
为了引出积水,在右背上部开引流口,引出500 ml积水
手术后遵医嘱喝牛奶,三分之一的牛奶直接从引流口流出来
药物:抗癌药停用
体温:37度到38度 (10月25-29日一直如此正常)
冲洗胸部:用生理盐水、庆大霉素 (10月25-29日一直冲洗)
10月26日:
照光造影后,结果发现手术接口处有1cm缺口
引出积水约300 ml (10月26-现在都引出积水,但每天会少一点)
10月27日
安胃管以引出胃内液体,在小肠上安饮食管
 从饮食管推入一些流质食物、营养液。(10月27日-现在一直在推)
三、请教问题
请问
1.食道漏口能不能长愈合?  请问您对长好漏口、治疗胸膜炎治疗建议?
2.听他人说可安一个金属支架(象细而密的网),以堵住漏口,恢复从口进食,这个方法对我妈来说可行吗?
3.请问您对我妈现在和以后的治疗方法提一些建议(我妈妈所住的医院无放疗设备)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31:03

诊断已经明确:1食道癌, 2慢性胃炎. 如果破口太大,支架效果欠佳。目前不宜抗癌治疗,要加强破口的对症处理,争取破口长合。


IP:218.16.*.*                  


 

金中

來自:河南

编号:1727

  留言时间:2002-11-5 10:41:5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
我收到一封email.

四川绵阳市跃进路54号407基因癌症临床研究所
网站:http://www.bufotanine.com /;
说他们的药海威胶囊( bufotanine)可以治疗胶质瘤。 

我觉得不可信。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09:40

我们没用过,不便评价。不过,不要轻信广告。肿瘤应该规范、专业治疗。


IP:207.75.*.*                  


 

心太软

來自:北京

编号:1726

  留言时间:2002-11-5 8:32:0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请问:
乳腺癌多发骨转移股骨颈病理骨折能否进行关节治换术? 效果如何?还是不做手术古稀治疗为好?
盼望答复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10:34

有手术的,也有姑息治疗的,要根据病情等综合分析决定。


IP:202.205.*.*                  


 

ying

來自:北京

编号:1725

  留言时间:2002-11-4 22:40:5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
我父亲今年62,身体一直很好。但今年9月体检发现肝上两个肿瘤(3.4*2.3,1*1),都属于原发性,10月在上海中山医院做了肿瘤切除,肿瘤周围脉管内发现癌栓,但边界清楚,光滑,淋巴上未发现有异常。目前正准备做化疗。请问,象这种情况,采用何种化疗比较好?做几次?是不是需要辅助中药?
盼望百忙中给予答复。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11:30

原发性肝癌对化疗不敏感,我们的病例不化疗。


IP:159.226.*.*                  


 

crystal

來自:finland

编号:1724

  留言时间:2002-11-4 21:41:0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我前天咨询过您,正如你所预料的,爸爸是肺癌骨转移,胯骨轴等3,4处发现转移,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呢,我们就诊的是天津肿瘤医院,有没有更好的地方和医生呢,我咨询了芬兰这边的医生,他们告诉我肺癌骨转移一般只有半年的生命期,我说我爸爸现在身体一切都很好,能吃能喝能睡,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有病,妈妈也不相信,现在还没有告诉他们实情,我和我姐姐都承受了很大的心里压力,能不能先化疗或者放疗再切除呢,还有我刚在网上发现了这个网址,希望您给分析一下时候可行http://doctor.ntsun.com/fa.htm
多谢您了。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13:44

可以考虑化疗,我们的经验以紫杉醇疗效较好;骨转移可以考虑放疗;肿瘤应该规范、专业治疗,不要轻信广告。


IP:195.148.*.*                  


 

guoqiang

來自:beijing

编号:1723

  留言时间:2002-11-4 20:17:2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

     您好,没有预约就很冒昧的给您发了这封邮件,请见量。

张医生您好,我是北京的一为朋友,我的亲戚(女)一直鼻子不好,总是不通气,上半年开始喉部淋巴开始肿大,再医生的诊断下切掉了喉部淋巴,可是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

脸部、眼睛开始肿大,脸部严重变形,再先后去内蒙古包头附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多家医院检查却找不到病因。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我求助于网络,希望能找到一些帮助。

     不知道我叙述的病因是否详细,如果有什么我还说的不准的请及时给我回复,我急切的希望你能与我联系,谢谢张医生。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15:23

仅凭以上所述无法诊断疾病,请到医院检查,必要可以要求多家医院大会诊。


IP:202.108.*.*                  


 

yangyang

來自:成都

编号:1722

  留言时间:2002-11-4 17:05:0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你好!
    我父亲去年行胃溃疡手术,现查出为胃癌,病理示:低分化腺癌;MRI示:腹腔及腹膜后团块壮影,已有淋巴结转移;大便有隐血;血色素低;全身状况不是很好。请问:现在用什么方法可以最好地延长他的生命?化疗还可以吗?
     盼复!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15:56

可以考虑化疗。


IP:61.157.*.*                  


 

湖面之舟

來自:温州

编号:1721

  留言时间:2002-11-4 16:43:2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医生:
   你好!
  我想请教你,我的一位亲戚患胃癌,已切除整个胃,而后又发现癌细胞已转移到胰,请问可有较好的方法进行治疗。请尽快答复,万分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16:31

可以考虑化疗。


IP:61.174.*.*                  


 

周莉莉

來自:浙江

编号:1720

  留言时间:2002-11-4 16:41:5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您好!
    我父亲今年77岁。经胃镜检查诊断:胃窦部前壁连大弯侧可见一不规则凹陷性溃疡面,约2.0*1.6*0.5cm范围附灰白色厚苔,周围边界不清,局部胃壁僵硬,蠕动减退。活检脆,易出血。贲门部齿状线边界1寸处见一约0.4*0.4cm粘膜呈息肉样隆起,表面充血,未见糜烂出血。(活检)扩张度尚可。食管中段距门齿约30cm处可见一隆起凹陷性病灶,约3.2cm范围。附灰白色污秽苔,小区呈结节状隆起,周围边界不清楚,活检脆硬,易出血。病理诊断:“胃窦”印戒细胞癌。“食道中段”中分化鳞癌。“贲门”增生性息肉伴重度肠化。CT诊断:食管中下段管壁增厚,管腔狭窄,考虑食管Ca。伴纵隔内淋巴结肿大(二枚)。请问张医生我父亲的病该怎样治疗?他的胃癌、食道癌是原发的还是转移的?是早期还是晚期?假如胃癌手术切除,食道癌用伽玛刀我父亲能存活多久?假如不手术单吃中药西药我父亲能存活多久?
谢谢!
周莉莉
2002.11.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18:38

如此晚期肿瘤手术难度大,手术也只能是姑息性手术;能活多久要根据病情发展和治疗效果而定。


IP:61.153.*.*                  


 

活力

來自:济南

编号:1719

  留言时间:2002-11-4 16:25:4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请问全身检查是不是就是要做磁共振?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19:37

全身检查有很多项目,不一定做磁共振。


IP:211.91.*.*                  


 

盼盼

來自:济南

编号:1718

  留言时间:2002-11-4 15:24:3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医生您好:
    我是济南的,我的母亲在2002年3月查出膀胱癌(上行移行细胞)一期、宫颈癌(磷状细胞)二期B或C,做了膀胱电切和子宫全提,阴道上1/3切除,淋巴结清扫术(盆腔无淋巴结)。4月复查时,阴道切缘有癌细胞,即放疗30次。10月再复查结果是:妇科检查一般情况可,鼻超显示盆腔情况可,无淋巴结,无异常回声。膀胱镜显示膀胱侧壁及后壁有散在的红色斑疹,遵医嘱给予用白细胞介素2一月灌洗一次(5毫升盐水融开),肌注干扰素周一次,在这之前,膀胱灌洗用卡介苗,每次用后发烧38以上。请问医生:
1、我母亲这种情况复发的机率大吗?膀胱上的斑疹说明什么哪?不是复发吧?如果是,我该咋办?
2、她现在体温经常是37度左右,身体又较消瘦,时间长了会不会把身体消耗坏了哪?
3、我母亲这种情况的存活率大概是几年,有什么方法可延长寿命吗?
    求您了!!!
    帮帮我好吗?救救我可怜的母亲。我代表我们全家衷心的感谢您!!!!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26:48

如果有复发的话,可以考虑化疗。


IP:218.98.*.*                  


 

yucca

來自:江苏

编号:1717

  留言时间:2002-11-4 14:43:2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您好!

我有一个阿姨,今年做了乳腺癌手术后,因自身有严重的心脏病,不能在医院进行化疗,故一直服用进口药希罗达,现在已经是第三个疗程了。最近发现脚底有黑色的斑点,不知是什么原因。还有,希达罗好象是今年才上市的新药,不知服用期间有什么禁忌,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是否有什么禁忌。还有,就是她的血脂偏高,是否与吃鸭蛋有关。另外,鸡蛋及鸭蛋的蛋黄对人体是否有害。谢谢您!!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25:15

发现脚底有黑色的斑点,很象服希罗达后的副作用:手脚综合征,可以口服维生素B6减少;严重的要停药。鸡蛋及鸭蛋的蛋黄对人体有益。


IP:218.104.*.*                  


 

叶紫

來自:湖南岳阳

编号:1716

  留言时间:2002-11-4 11:16:5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你好!我是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教师。但不幸的是我妈妈今年的身体一下跨了。二月份的时候她患了深静脉血栓,还好发现得早,住院大概半个月就基本恢复。可随着又患了肾结石,这些倒还好,毕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现在最让我伤心的是:这两三个月以来,我妈妈的脚开始痛(同血栓是一只脚)原本以为是老病复发。经检查发现是腰脊锥压迫神经。可该治疗的都试了。她却痛的越来越厉害了。前几天才怀疑是骨肿瘤。
    我们全家真的是万念俱灰,现在就是不知是良性还是恶性。她的病况是越来越痛的,而且是晚上特别痛。不能睡越躺就越痛。我想咨询一下您,我们现在最重要是要怎么做。现在对这种病有什么方法治疗吗?最好怎么治?还望您万忙之中一定要指点一下我们!谢谢您了!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22:48

是腰锥的骨肿瘤吗?可以考虑放疗止痛。


IP:218.75.*.*                  


 

金中

來自:河南

编号:1715

  留言时间:2002-11-4 8:45:4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谢谢您,张医生。
另外我不知道国内专家在诊断时可不可以
和国外医生联系,看看有没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
想法。  如果可以是怎么操作呢?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5 22:20:58

国内会诊有的,但国外会诊的很少。


IP:141.212.*.*                  


 

金中

來自:河南

编号:1714

  留言时间:2002-11-4 6:07:5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

我父亲刚诊断出胶质瘤,可是已经很严重。目前还不知道是几级,可是大小已经在4.5-5cm。我可以说觉得万念具灰。浏览了这里您关于胶质瘤的答复,您好像不建议开颅手术。 上海华山医院的专家也建议不要手术,说是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而且就是手术成功,也就延长几个月的生命。可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父亲等死啊。现在我想咨询更多的专家看看有没有
希望。请问您的意见。

另外我在网上发现吴念曾教授的介绍,不知道是不是媒体钞作。
http://www.orienttumor.com/dxbl0htm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58:59

脑胶质瘤,在三大早亡的实体性恶性肿瘤中,脑胶质瘤的生存期之短仅次于肝癌,堪称“癌后”。脑胶质瘤是一种最常见的颅内恶性肿瘤,它起源于脑组织中神经胶质细胞,占颅内肿瘤的46%左右。这是一种瘤细胞起源、病理结构、生物学特性和临床症状都很特殊的肿瘤。脑胶质瘤休眠期的癌细胞比例大,对常规的放疗化疗有很强的抵御能力;在脑内多呈蟹爪样浸润性生长,与正常的脑组织无明确的边界;绝少产生颅外其他脏器的转移,也很少在颅内散播和种植;具有“韭菜样”再生增植的特点,单纯的手术切除反而会刺激并加速肿瘤的增植速度和恶变程度。化疗和放疗有一定的疗效;超过3CM的肿瘤一般不适宜伽玛刀治疗。
根据病情认为宜姑息治疗,考虑适当的姑息性放、化疗和脱水对症治疗。姑息治疗绝不是等死,在肿瘤的某些阶段,姑息治疗就是最积极的治疗,如同打仗一样:在敌人过于强大时,防守是最好的进攻!过优不及,过度治疗在某种程度上等于加速病人死亡。
我们看到许多手术后的病人生存率及生存质量不如姑息治疗,特别是较大的肿瘤:姑息治疗的病人痛苦少些。胶质瘤目前还无法根治,任何努力都只能做到延长生命,减少痛苦。
目前的医学科学只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过头的疗效宣传显然有商业炒作之嫌,医生不能是商人,医学也绝对不能以商业炒作的模式来运作,因为人命关天。
参考:
“癌后”脑胶质瘤
http://www.chinaonco.net/bbs/dispbbs.asp?boardID=3&RootID=792&ID=792
得了癌症怎么办?首先,家属的心态要稳定!
http://www.chinaonco.net/health/health_how.htm


IP:204.39.*.*                  


 

莫北

來自:河南

编号:1713

  留言时间:2002-11-3 23:39:0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请问专家:直肠癌存活几率多少?是否遗传?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03:26

直肠癌病因及风险因素
年龄:结肠癌患者的平均年龄在60-65岁之间。年龄越大患结肠癌的危害越大。
结肠癌的家庭历史:增加了直系亲属患这种病的危险,一些家庭情况,如家族性息肉病,给结肠癌患者带来许多的危害。
遗传因素:在结肠癌的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几种基因以及遗传病给结肠癌造成很大的危害:家庭性息肉病、Turcot综合症、Gardner综合症、少年息肉病、Cowden氏病、神经纤维瘤病。
血吸虫病:一般认为大肠粘膜上血吸虫卵长期沉积,可造成粘膜反复地溃疡、修复以及慢性炎症等病变,出现腺瘤状增生,在此基础上发生癌变。
溃疡性结肠炎、高食物脂肪、低食物纤维都能增加患结肠癌的危害。
参考http://www.chinaonco.net/cancers/intesines/intesines.htm


IP:211.98.*.*                  


 

微笑

來自:安徽

编号:1712

  留言时间:2002-11-3 23:34:09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大夫;您好!
       请问 5年生存活率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只能活五年?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04:24

5年生存率是指活过了5年的病人所占的比率。


IP:211.91.*.*                  


 

希望

來自:安徽

编号:1711

  留言时间:2002-11-3 23:20:5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大夫!您好!
        恶性黑色素瘤患者手术两年后应该做哪些复查?现在身体无异样!望您在百忙之中给予指点!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05:46

根据肿瘤部位,一般都是全身复查;也可以考虑生物治疗。
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cancers/black/black.htm


IP:211.91.*.*                  


 

金英

來自:浙江

编号:1710

  留言时间:2002-11-3 19:12:4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请问乳腺癌化疗后,以后生活上应注意哪些,应如何进行复查,另外,我用阿霉素进行化疗时经常呕吐,反应较大,4-5天进不了食,请问是否有较好的治疗方案。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43:33

化疗副作用呕吐可以使用止吐药物如枢复灵,康泉等药物,持续4-5天的可以口服止吐药物;中药物有辅助疗效。如果反应过大,可以考虑改换副作用小的化疗方案。如:紫杉醇方案等,价格较贵。
饮食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food/food.htm


IP:61.174.*.*                  


 

joehoo

來自:china

编号:1709

  留言时间:2002-11-3 14:36:39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你好阿!
最近我发现我既大腿同大腿内侧出现少量既硬块,
比较大既一块比拇指大少许.
除此之外未有发现其他异状,请问呢D硬块系同肿瘤有无关心呢?
若要作身体检查,应该进行什么检查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40:12

硬块的数量和性质?初步印象不象肿瘤,请到医院检查明确。


IP:68.33.*.*                  


 

陈雨

來自:北京

编号:1708

  留言时间:2002-11-3 12:14:0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大夫:
您好!
我母亲1999年10月末作了whaple手术,切除了胆囊、十二指肠、胃的一半和胰腺的一半。术后对肿瘤进行检验,是高分化腺癌,20天出院,后未进行放、化疗。术后恢复的较好,人也胖了很多,但2002年2月份开始,胃胀,吃不下东西,B超显示正常。5月份开始消瘦,脸变黄,6月份CT结果明显腹水、脾大,医生诊断是转移。
现请教张医生,我母的病应该怎么治疗?现在,腹胀腹水很难受,如何减轻她的痛苦?
我听说有一种药“紫龙金”和另一种药“慈丹”,是否疗效好?
我代表我们全家向您表示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42:09

如此晚期的肿瘤宜姑息治疗,可以试用腹腔内化疗控制腹水;所述药物我们不使用,不便评价。
http://www.chinaonco.net/gbook/disnote.asp


IP:210.78.*.*                  


 

judy

來自:福建省

编号:1707

  留言时间:2002-11-3 10:38:22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您好。我妈妈由于贲门癌手术。现在心包积液抽完又积。请问福建省内哪家医院对该病比较权威。请速指教,不胜感激。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48:00

福建省肿瘤医院比较专业。
癌性心包积液比较凶险难控制,参考我们的病例:
http://www.chinaonco.net/new/Xing.htm


IP:210.15.*.*                  


 

葛楠

來自:北京

编号:1706

  留言时间:2002-11-3 10:15:5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想问的是骨癌还有的救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49:24

不同的骨癌有不同的治疗方法,其疗效比较以前已经大有进步。
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cancers/frame/frame.htm


IP:218.246.*.*                  


 

AA

來自:山东

编号:1705

  留言时间:2002-11-3 8:44:2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你好,我母亲患子宫内膜癌,子宫已切除,盆腔淋巴已全部清扫,对清扫出的淋巴进行病理化验有一块发现癌细胞。请问,我母亲的病能治愈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4 6:51:56

子宫内膜癌的治疗有手术,放疗,化疗和内分泌治疗,手术后宜考虑放疗,化疗和内分泌治疗;子宫内膜癌属于临床控制较为理想的癌症之一,治疗效果相对满意,生存时间较长。
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bbs/dispbbs.asp?boardID=49&RootID=648&ID=648


IP:61.179.*.*                  


 

crystal

來自:Finland

编号:1704

  留言时间:2002-11-3 4:15:45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你好。我爸爸上周六开始发低烧,周一我妈妈带他去作检查,医生说一切正常,心电图,血压等等都很好,爸爸4个月前把腿扭了一下,医生说片子没有问题,是神经痛。可是我妈妈帮我爸爸拿衣服的时候碰了他肋骨,爸爸说很疼医生就建议照X光片子。片子出来后医生说没有问题,但是医院有规定大片子都要主任看,所以叫周2拿片子。因为从周六发烧起就吃了消炎药和银翘解毒,所以周一开始就不发烧了。但是周2拿片子的时候医生说有问题,叫作CT,主任在X光片上批注为:"左侧第一肋骨破坏,左上肺密度增高,考虑左肺上沟瘤可能".可是拿CT给主任看的时候主任又不确定了,他说如果是肺癌的话会是成暴米花状的肺上部,照片上显示比较平整,像是钙化了,但是X光室的医生说你这就是肺癌,住院吧。
姐姐不甘心,就拿了片子去肿瘤医院找专家,讨论结果是:双侧胸基本对称,左肺尖软组织成块状,且相邻第一肋骨骨皮密度变薄模糊,断裂,骨小梁结构破坏,成软组织密度状,多个胸椎锥体内可见类原形密度状,边缘欠规整,余肺清晰,双侧支气管开口通畅,纵胸内似可见锥结密度状,未见胸水,肝密度欠均匀,成多发小低密度状。
周一打算左ECT和B超,但是我实在块熬不住了,妈妈爸爸现在还都不知道,因为爸爸身体没有任何异常,我们怕现在告诉了爸爸会一下子就没有精神了。
有没有可能是别的病? 或者有什么可以更快确诊的方法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3 8:25:54

从CT的描述分析,肺癌骨转移的可能性大;如果希望明确诊断,可以考虑做病理活检:中央型肺癌做支纤镜确诊的可能大,周围型的也可以在CT定位下穿剌活检;肿瘤的诊断金标准是病理活检,一般可以明确肿瘤性质,也可以明确肿瘤的类型,有助制订治疗方案。有明确的诊断,才能有正确的治疗。


IP:195.148.*.*                  


 

李波

编号:1703

  留言时间:2002-11-2 9:55:59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大夫 我妈妈得了脑胶质瘤 你们快救救我妈妈把 
我是辽宁朝阳的 我叫李波 95年突然抽风 当时在电视广告上有山东淄博万杰医院作 在那里 作的手术X刀 放疗 治疗效果很好 这些年都没事 可是 到2001年8月 妈妈再次抽风 我当时很伤心 又去了山东淄博万杰医院作了新进的"诺力刀"放疗 回来了 一直到今年2002年4月分 妈妈左半部不听使唤 ,照了照片说瘤子很大了 上沈阳医大二院作的手术 以为没事了 谁知道前几天9月27号 妈妈有抽 排片子说瘤子长出了 为什么这么快 医生还说有转移 我当时都崩溃了 到沈阳问了好几家大医院 说没有转移 ,我现在也不知到谁说的对 
我想知道要是转移了有什么办法治疗吗 ? 
要是没有转移有什么方法治疗吗 医生说不能作伽玛刀 因为还没有到两年 

您知道现在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疗脑胶质瘤吗? 
求求你了大夫 
妈妈把我养大不容易 可我却不能救我妈妈 我好伤心呀 
请发邮件给我 拜托拉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3 6:35:12

脑胶质瘤的治疗有手术,放疗(包括XX刀等)和化疗,但容易复发,目前不宜过度手术,可以考虑化疗和对症姑息治疗。
参考:"癌后”脑胶质瘤
http://www.chinaonco.net/bbs/dispbbs.asp?boardid=49&rootid=932&id=932&star=


IP:218.24.*.*                  


 

Dong

來自:bt

编号:1702

  留言时间:2002-11-1 23:57:3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尊敬的张医生: 
您好!
我的父亲的身体一直很好,十天前忽然感觉胸部有些痛,咳嗽,经查CT,左肺部上叶有一7cm*5cm阴影,输液后未有一点改变,诊断为占位性病变,大夫说不能手术,也不能化疗,由于气管壁光滑,也不建议下气管镜,茫无头绪的我今天看到了你们的网站,恳请您能在百忙之中为我提供一些治疗意见和建议,谢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19:55:13

肺占位性病变宜明确肿瘤性质,如果支纤镜不能明确,可以考虑能否CT下穿剌病理活检。有明确的诊断,才能有正确的治疗。


IP:61.134.*.*                  


 

孙英锐

來自:北京

编号:1701

  留言时间:2002-11-1 23:22:16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您好,我父亲今年初查出食道癌中晚期,癌症性质为中分化鳞状细胞癌,在北京做了食道切除手术,并追加了放疗和化疗,后于十月初发现胃小弯处有转移,性质与前述相同,并伴有肿瘤表面溃疡,经北京多位专家会诊认为不宜做手术治疗。现恳请您提供一些手术与放化疗之外的有效方法,敬请不吝赐教,不胜感激!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19:59:07

如果不能手术,可以考虑适当化疗控制肿瘤的发展。


IP:211.150.*.*                  


 

大海

來自:山东

编号:1700

  留言时间:2002-11-1 20:05:1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您好:
    我父亲近日经例行查体发现患有胆囊癌已至中晚期,但无明显症状。请问有无的有效的治疗方法、药物,有无误诊的可能,现有CT扫描结果不止如何上传,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19:59:53

胆囊癌以手术治疗为主,手术后可以明确诊断,对以后的治疗方案有帮助。


IP:202.110.*.*                  


 

韩戈

來自:河南省洛阳市

编号:1699

  留言时间:2002-11-1 19:54:41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
   你好!我父亲是去年九月份开始头疼的,几经周折,最后被确诊为鼻咽癌,经过四个疗程的化疗,原来转移到颈部淋巴的肿瘤消失了,在其他部位也没有发现有转移的迹象,只是现在还是头疼的厉害,而且右眼皮下垂,右脸和右胳膊麻木,请问我们现在该怎样治疗?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03:17

从病情分析象肿瘤侵犯颅内或放疗后遗症,如果没有做过放疗,宜做颅脑CT,检查颅内情况。


IP:61.168.*.*                  


 

马明

來自:江苏省无锡市甘露镇

编号:1698

  留言时间:2002-11-1 19:54:37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尊敬的张医生:您好!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中阅读我的信我有一个问题请求您的帮助。
     我母亲54岁,在左颊部肿块三年,渐增长,无特殊不适。二月十九号经医院PE检查左颊部扪及一约2X3CM大小肿块,质中偏硬,无压痛,有浸润感,未累及皮肤,左颌下扪及多枚肿大淋巴结,质中,活动无压痛。做了左颊部肿瘤切除术加肩颊舌骨上颈淋巴清扫术。术后,病理报告示:低分化鳞癌,颈大块淋巴结见转移性癌(3/9)。出院诊断为左颊部恶性肿瘤,(低分化鳞癌)术后,体温正常,伤口愈合良好,给予LM方案化疗冲击一次。3月8号出院。4月1号,PE检查左颊部及左颌下留下疤痕,局部未及肿块,左颈根部锁骨上扪及一约1X1CM肿块质中偏软,活动,无压痛,界清,病理报告示:低分化鳞癌,伴颈淋巴结转移。进行化疗。5月8号,检查同上,给予VMF方案化疗,期间多次复查血象均无异常。此后,多次门诊无异像至10月29号检查,左颌部肿块增至1.5X2CM,左颈根锁骨上有1X1.5CM大小肿块均可活动。医生诊断为左颌部淋巴结肿大,转移性癌。
    我母亲劳累了一生,把我们兄妹二人抚养成人,生活稍有改善,就得此病。请张医生帮帮我们,应该进行如何治疗。尽早给我们答复,万分感谢!!!
                                                                  一个不孝子
                                                                  2002年11月1日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05:15

化疗和放疗对肿瘤有一定的控制作用。


IP:61.160.*.*                  


 

wlj

來自:北京

编号:1697

  留言时间:2002-11-1 15:32:5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医生:您好!我的朋友他从事计算机工作近一年,大学专业也是计算机。很长一段时间来,觉得胸疼,有一片皮肤跟针刺一样,离开电脑会好一点。在当地医院什么也没检查出来(查血,拍胸背的片)。请问他是否是电脑辐射?或是有其它病因?另外他头痛的历史也比较长,他自己认为是神经衰弱(的确他睡眠不好,总是想事情),但会不会跟胸疼有什么联系?谢谢您的答复!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05:51

可以考虑为神经衰弱。


IP:61.149.*.*                  


 

小朱

來自:广东

编号:1696

  留言时间:2002-11-1 14:33:5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医生,您好!我今年25岁,因宫颈糜烂去年八月做了微波。可差不多十月份开始我的左腹就开始痛(烧烧的痛,厉害时整条腿都酸痛,偶尔右腹也痛)。因为月经不好,一直在看妇科。这次改看消化内科,医生说是结肠炎。可吃了两天药,仍然在痛。我现在有点晕了,请您指点一下,我到底该看什么科呢?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06:33

建议看妇科。


IP:61.145.*.*                  


 

lucy

來自:湖北

编号:1695

  留言时间:2002-11-1 14:12:39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最近两次大便均有滴血现象,另外我每个月的经期都会提前3-5天,这个月提前了10天。血液为鲜红色。请问该如何治疗。焦急等着您回复。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07:02

建议看妇科。


IP:218.16.*.*                  


 

juliana

來自:北京

编号:1694

  留言时间:2002-11-1 13:43:2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您好!
我是通过网上搜索到贵网站的.
我的父亲是一名病理科教授,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从事病理研究30多年,不幸的是他自己却于1997年被诊断出恶性骶骨脊索瘤,到目前为止,在北医三院已进行过4次手术,现在又于10月底复查出复发,他现在已在北医三院入院,等待第5次手术,作为他的女儿,对于他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佩,但我却也十分为他担心,毕竟我的父亲已经60岁了,我不想看到他再次手术,在北医三院已做过4次手术,不知有没有更加有效的治疗方法,是否可以在手术时在可以使用什么方法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我在网上看到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化药学教研室主任郭葆玉教授领导的课题组,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发现一种单核细胞趋化蛋白—1的趋化因子,对骨肿瘤有抑制作用,不知这种技术是否已在临床上应用?恳请各位老师提供有关该方面或者其他更加有效的治疗方法等方面的信息,不胜感激之至!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10:55

脊索瘤的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也可以考虑伽玛刀等治疗。
实验药物要经过一,二,三期临床验证并经过国家药物主管部门批准才能生产和上市用于临床,还非常遥远,而大多数实验效果很好的药物都不能进入临床:经临床验证多是效果欠佳。


IP:211.99.*.*                  


 

來自:唐山

编号:1693

  留言时间:2002-11-1 13:08:3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医生您好,
    我父亲今年六月在积水潭医院检查为“左耾骨上端转移癌,为鳞状细胞癌。带我们一直想知道转移会来自那里?唐山检查也没有查出来,您说查不出来这可能吗?再有就是现在我爸很长时间不能躺着睡觉,每天都做着睡一会非常痛苦,有什么好的办法和建议吗?非常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12:58

局部疼痛明显可以考虑放射治疗;有部分肿瘤很难查出原发肿瘤:在原发肿瘤很小时就已经转移了。


IP:210.12.*.*                  


 

张一鸣

來自:北京

编号:1692

  留言时间:2002-11-1 8:39:38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我左颈部淋巴肿大无压痛,吃消炎药已一星期未见消退,请问正常吗?如果是淋巴炎正常情况下消炎多长时间可以消退,很害怕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13:47

请到医院检查治疗。


IP:210.73.*.*                  


 

信心

來自:合肥

编号:1691

  留言时间:2002-11-1 0:53:13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大夫;您好!
      我是一名右足底恶性黑色素瘤的患者,今年26岁,两年半前右足底做过皮瓣手术,手术后至今身体无不良症状,前不久去省城合肥一家权威医院去复查,大夫看了我的脚,按了我大腿根部的淋巴结,他说再去做一下胸透,如果胸透没有问题就没有事了,做完胸透后,结果正常。我个人感觉这样的检查是不是过于简单了!我问大夫要不要做磁共震,大夫说没有必要去做,不知道我的担心是不是多余的?不知道像我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复查?恳请您在百忙之中恩教!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2 20:14:58

恶性黑色素瘤手术后可以考虑生物治疗,以减少复发的机会。
http://www.chinaonco.net/cancers/black/black.htm


IP:211.91.*.*                  


 

小林

來自:南宁愿

编号:1690

  留言时间:2002-10-31 21:55:1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医生我的父亲肝右叶肿瘤14*15CM,属于肝癌中晚期你看该怎样治才能延长他的生命?


张医生回复于:2002-10-31 23:35:48

  中晚期肝癌宜介入治疗和中医保守对症治疗.
   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new/n_live.htm
   http://www.chinaonco.net/khzx/drs.htm


IP:218.65.*.*                  


 

xjliu

來自:天津

编号:1689

  留言时间:2002-10-31 19:39:0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您好:我母亲一个月前发现有大量腹水,腹水检查有腺癌细胞,原发灶没有查到,也没有发现肿瘤,现在经医院治疗,腹水已暂时控制,她年近70,身体虚弱,请问下一步以何种治疗方法为好?


张医生回复于:2002-10-31 23:38:23

年近70,身体虚弱的晚期肿瘤宜姑息对症处理。控制腹水。


IP:211.94.*.*                  


 

兵兵

來自:哈尔滨

编号:1688

  留言时间:2002-10-31 18:07:44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你好!
    我岳母63岁,她是去年10月份检查出肺癌,病理为右肺低分化腺癌,然后立即在10月22日作了切除手术。今年2月份发现右腹股沟有一肿瘤,又做手术切除。在7月份之前,身体尚可,可以出外活动,后又发现肺结核,所以癌的治疗放松了。现在结核控制住了,但检查发现 肺癌已经骨、脑转移,现在已不能站立,大小便也不能自理,身体弱,所以现在放疗、化疗病人肯定不能坚持,据说腺癌对放射、化疗也不太敏感。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听说鸦胆子油乳“用于肺癌、肺癌脑转移及消化道肿瘤,特别是对肺癌脑转移有较好疗效”,对我岳母的情况有效吗?哈尔滨友买的吗?还有其他什么办法?
   急切盼望你的回信,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1 0:01:08

如此晚期的肿瘤宜姑息对症治疗,肿瘤治疗应该在专科医生治疗,不宜自己买药使用。


IP:61.167.*.*                  


 

生鱼片

來自:淄博

编号:1687

  留言时间:2002-10-31 13:31:30            E-MAIL   主页  Q Q  编辑 


张医生您好,我姥姥有腹膜肝仲瘤或叫腹膜肉瘤。您看要怎么治呀?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2002-11-1 0:01:42

肉瘤对放疗和化疗不敏感,以手术治疗为主。


IP:202.102.*.*                  

总计留言2086条 共有4/21页 跳到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版权所有:肿瘤咨询在线 V1.06测试版

页面执行时间:1,703.12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