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說話有時比較誇張,不過這次真的覺得挺有意思。
中國人:多功能手表
意大利人:鮮花
美國人:一張20 美圓秒票

中國人實際,不浪費錢,因為沒有太多來浪費。
意大利人浪漫,生活開心就好。
美國人,我就不說了。
為什麽我身在美國還是那麽向往歐洲,不言自明。

當然還有甜美可愛的home made水果蛋糕(由同樣甜美可愛的人做的),真情洋溢的卡片——電子的和紙做的,還有兩件還在路上的神秘禮物……
發現自己真是一個幸福的人。
Thank you my dear friends!! I love you all~~~
A big big hug *^_____^*

以前生日都覺得比較sad的,因為又老一歲了。可是這一次,我記得Giacomo對我說的:The number of candles on your birthday cake is not so important. The important thing is how old you feel yourself are.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2:07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头衔:半人半兽
等级:管理员
文章:2831
积分:13654
注册:2003年12月25日

发贴心情
2005/9/17

Jules and Jim

1962年拍的黑白電影,卻一點感覺不出它的老。
“為什麽我們都喜歡Catherine?說老實話她不是特別漂亮、聰明、或者誠實,但她是一個真正的女人。”
兩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愛上同一個女人,她的微笑像極了他們熱愛的一尊雕像。
Jules與Catherine結婚了。卻因為害怕失去她而讓好友Jim搬到家裏來跟妻子同居——他寧願分享也不要失去。Jim 不能忍受Catherine的反復與任性,打算回去跟未婚妻結婚,Catherine 拿出手槍來威脅。
她表面安然無事,還在Jules 和Jim的面前跟另一個已婚男人約會。
她說她愛Jim。
影片最後,她開車載著Jim向斷橋沖去,兩人相視而笑,一同葬身河底。

(沒有看過而且想看這部電影的同學免讀!)

Even though I'm no more than a monster - don't I, too, have the right to live?

第一次說這句話的是站在樓頂準備往下跳的自殺者,他懷裏抱著一只非常可愛的小狗。剛從關押了15年的密室放出來的Oh Dae-su看也沒看他一眼,轉身走了。Dae-su下到地下,掉下來的自殺者“嘣”一聲砸在車頂上。Dae-su沒有回頭看,他嘴角向上擠了擠,露出兩排發黃的牙齒。畫外音:“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

第二次,Dae-su以它作為自傳的結尾:“Even though I'm no more than a monster - don't I, too, have the right to live? ”這個時候的Dae-su,知道因為自己一時的饒舌把一個女生逼上自殺之路,知道熱愛的情人是自己的親身女兒——看完小時候的全家福再聽跟她瘋狂做愛的叫聲……可是即使這樣,don't I have the right to live?

另外兩個需要說這句話的人,是Woo-jin 和他的姐姐。單純的愛如此絕對,擁有了它還有什麽更重要?當Woo-jin的姐姐松開他的手從大坝往下墜的那一刻,她按下Woo-jin脖子上的相機,把最後美麗的一瞬留給愛看他的弟弟,微笑著說:Remember me... I don't have regrets。就這樣松開手向幾百米深的峽谷飛去。Woo-jin死的那一天,還看到姐姐美麗的格子裙與黑發在風中飛揚…… 

"Don't I have the right to live?" 當然每一個人都有活的權力。可是在這麽多的故事之後,你還會有一樣的答案嗎?或者說,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有條件的嗎?我喜歡Cornell Cinema網站上對這部電影的評價:"as powerfully humanistic as it is violent". 電影中的每一個人都有不可救藥的弱點,不管是殺人無數的Dae-su,還是為報仇苦苦折磨Dae-su的Woo-jin。他們都是純粹的human beings。

這是一部關於好奇的電影。Dae-su因為好奇偷看Woo-jin兄妹偷情,結果把Woo-jin的姐姐逼死了。正如Woo-jin所說:Your tongue got my sister pregnant! It wasn't Woo-jin Lee's dick; it was Dae-su Oh's tongue! 結果Woo-jin同樣用好奇來折磨Dae-su。他告訴Dae-su他就是囚禁他15年的人,卻不告訴他為什麽。Dae-su要把他殺死,他笑著說:我死了你就永遠不會知道答案。Dae-su無能為力地放下刀,回到Dae-su的遊戲中去繼續尋求答案。

這是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影片中兩段愛情分別發生在兄妹間與父女間。Dae-su口口聲聲說不信任Mido,卻為了她受盡Woo-jin的擺布。有時人很難信任一個人,卻很容易愛上對方。Woo-jin痛恨Dae-su,卻究竟是一個懂得愛的人。在Dae-su的跪求兼自殘之下,他終於答應不告訴Mido她跟Dae-su的真正關係。(如果只是知道與不知道的區別,為什麽人還會為了這個事實而痛苦呢?)Woo-jin最後自殺了。他為期15年的報複計劃以Dae-su跟女兒的相愛圓滿告終。他說:we loved each other when we know everything, can you do the same? 這更多的像是一個test,而不是一種懲罰。或者說Woo-jin本來就知道無論這個test的結果如何,參預者都會痛不欲生,所以才設計這個局給Dae-su?

Woo-jin 死了,Dae-su卻頑強地活下來,即使像個monster一樣。最後Mido在深山找到他,抱緊他說I love you,Dae-su笑了,露出兩排發黃的牙齒。我又想起“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關於humanity的問題似乎都可以成為永遠的debate。我知道的只是,如果人總是可以do what we are supposed to do,人跟機器就沒什麽兩樣——這樣的人沒有存在的價值。這不是“應該怎麽樣”的問題,而是“是怎麽樣”的問題。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2:58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发贴心情
2005/9/24

Dessert 4

You started something I just can't believe.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3:27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发贴心情
2005/10/15

Kings and Queen

看完這部兩個半小時的電影,感覺像是看了一本需要兩三個月才能讀完的書。故事十分複雜,內涵非常豐富,影片幾個角色都有矛盾的性格和離奇的經歷。這是一部需要看好幾次的電影。

女主角(也許就是題目中的Queen吧)是開畫廊的商人。她不是精致型的漂亮,卻像一朵散發淡雅香氣的百合花一樣美麗。喜歡穿淡顔色(紅和黃)的毛衣和襯衫,用那種輕紗般的薄圍巾。

女主角說:我所愛的四個男人,兩個被我殺了。

第一個是她年輕時的男朋友。20歲不到懷上他的孩子,生活拮据,半夜兩人爭吵間手槍響了,男人倒地死亡。她穿著睡衣跑出門,在樓下呼救,卻喊不出聲音來,無助仿如夢境。導演沒有告訴我們究竟是不是她親手殺了他,這不重要,我們只要知道她的一生都在懷念這個男人就夠了。

她半夜跑回家,躺在床上對父親說出事了。滿臉皺紋的老父親聽完很淡定地說:這是意外。然後去幫她處理現場。第二天她坐在警察局,絕望地對父親說:手槍上有我的指紋。父親同樣淡定地說:我已經把所有的指紋都擦去了,這是意外。她瞪大眼睛看著父親。

一直愛著她的父親絕症末期,被肉體和精神的雙重折磨下不似人形。女兒不忍看著自尊心強的父親受苦,幫父親結束了生命。處理遺物的時候,讀到父親臨終前寫的隨筆。他描述自己如何從女兒一出生就過分地寵愛這個美麗的女兒,隨著女兒長大,她學會對所有男人使用自己的魅力。他這種Lolita式的愛到了無法解釋的地步,在他受病痛折磨的時候,竟然生出恨來:為什麽受苦的不是女兒你呢?為什麽不是我看著你死去呢?

她看完吃驚得說不出話來,把那幾頁撕下來藏在褲袋裏。幾天後在那個地方出現了瘀傷。

女主角所愛的第三個男人,是她的第二個丈夫。他可以說是半個瘋子。這個人會在6月份跑去探望妹妹,寫給她一張巨額支票,說是給她的聖誕禮物;被表哥陷害關進瘋人院,苦口婆心地跟美麗的女醫生(由一個非常有魅力的法國女演員客串,忘了名字)解釋自己不是瘋的,卻因為“Women don't have soul”這樣的蠢話而被關在瘋人院很長時間。他在裏面混得不錯。在那裏遇到一個學漢語的女孩(法語人覺得只有發瘋的女孩才去學漢語?),因為吸毒及五次企圖自殺而被關了進來。女孩很喜歡他,屢次誘惑他不成功。問他:是因為我太瘦了嗎?他笑笑搖頭。一天早上,女孩幫他取了早餐送進房間,看見他跟一個豐滿的女護士躺在一起。離開瘋人院的那一天,他發了瘋似地抱著女孩親吻,可是就那一次。

我很喜歡這個瘋狂的男人。他會認真地跟小孩子說充滿智慧的話,就像《小王子》裏那樣的話。他跟女主角的兒子說:我也不喜歡大人。其實內向也沒什麽不好的,你看Batman啦,還有彼得·潘啦,他們都是內向的角色嘛,沒有什麽不好的呀。還有其實犯錯誤是很好的事:它使你看到生命中有更多的可能性,讓你知道你不是總是對的,正因為這樣生命才更加有趣啊。如果什麽都像你想的那樣,多沒意思啊。……說這些話是因為小孩子不喜歡他的新爸爸——女主角的第三個丈夫,但“瘋子”又沒有能力去領養他,所以他教小孩子如何跟新爸爸和平相處。這個生活一塌糊塗的男人,跟小孩子說出來的話卻充滿了智慧。那些話足夠寫成一篇文章,大部分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我喜歡這個瘋狂的男人,因為il est un pau fou,因為他內向,還因為他聰明。像所有的藝術家一樣,他有時候自負得要命,有時候卻過分自卑。他明知道漢語女孩喜歡他,卻一直對人家不冷不熱。打電話給她,聽到她又自殺了一次,竟然還裝作線路不好把電話挂了。可是在她從瘋人院放出來之後,他突然有一天跑去找她。在一個中國人聚集的party找到她,非常狼狽地對她說他多麽愛她,說真對不起我什麽禮物都沒有,就把這個給你吧,然後就急著去脫手上的表。女孩看著他沒說話,然後問他:你要我做什麽呢?是不是要叫這些人回家去?然後兩個人就急急忙忙地脫身上的衣服,連門都不關……

女主角所愛的第四個男人,就是她跟她第一個男朋友生的兒子。她答應跟第三個丈夫結婚,但她並不愛他。他代表物質,代表安全,代表被愛,是典型的結婚對象,跟瘋男人形成鮮明對比。

看完一部好電影,就像從夢中剛醒來一樣,你不想說話,不想離開,動也不想動,只想坐在那裏回味夢境。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4:12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发贴心情

Dessert 5

"We'll go to hell..."
"Then we can be together in hell. That's nice."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4:32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发贴心情
2005/10/25

Almaz語錄12

當一個錯誤被犯很多次,那實際上已經不是“錯誤”了。
那可能是你自身個性的矛盾,也可能是你價值觀跟外部社會價值觀的矛盾。
矛盾是永恒存在的東西。“錯誤”也無法避免。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4:53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发贴心情
2005/10/29

Almaz語錄13

惡夢逼我直面內心的恐懼。
酒精喚醒深藏的仇恨和傷痛,無法逃避。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5:11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发贴心情
2005/11/3

What A Day

I meant not to turn my Blog into a diary, but I guess today I have to write something about today.

It's been a long day, and I can't believe so many negative things can happen in the same day. First thing I spent a day and a half to prepare for this interview with a highly selective consulting firm, and it turned out to be a case interview which I didn't prepared for. I interviewed at 3:00pm and the guy called me at 7:00pm saying "It was very nice talking to you today, unfortunately, bla bla bla..."

I knew, I knew it took him less than 5 minutes to fingure out I was not intelligent enough to get in their tiny selective consulting firm made up by mostly PHD students working with only Fortune 100 companies. I started to think what it is -- if it's my intelligence then I probably have to change my strategy; if it's something else then I should take on this as pressure. Pressure, ain't I having enough as the end of the semester coming??

And then I went to a long meeting with my lovely Leadership class team. The meeting actually went well because my teammates are super nice and smart and funny. But, unfortunately, I have to say it again, when we were eating after the meeting, we went into this frustrating topic of how easily women could get old while their husbands were also getting old but in some way more attractive and going out with younger girls... it's sad to talk about but it's true. We are probably too smart thinking about this when we are still yound enough to attract young and old men -- sometimes you get sad easily because you're too smart. So as smart and attractive as us, should we go out with 40 year old men in order to make sure we won't be dumped some day?

Wait, that's not it yet. On the ride home at 11:40pm, we started this conversation on the value of HR. Why are we the best HR program of the US and the world but still constantly looked down upon by our business peers -- JGSM is by no means the best business school of the world so they're not even "counterparts"? Why are MILR program not valued? Why are HR people not valued? Why...the hell am I doing HR???

Am I just a stupid girl struggling for a job in the shitty function of the business who will get old soon and getting dumped by my "husband"-- if I by any chance had one?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5:39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发贴心情
2005/12/7

Dessert 6

She looked into his eyes, those killer eyes that she fell in love with. She wanted to kiss him, but she knew she couldn't, in the middle of the lobby in front of all these people. So she just waved and said good bye.
She went back to her room and called him on his cell phone. He said he just passed the hotel she stayed in last time.
"You remember?" He asked her.
"Yes, of course. And we went to the Italian restaurant. That was the beginning of the summer."
"Oh really."
"Yes, the beginning of the summer, 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Then it's very important."
"It's important for me, but not for you."
"...it's important for me too....."

They were both silent for a while, then she started to cry. Tears went down slowly and quietly....she didn't know why but she couldn't help.

She finally dropped the phone - it doesn't make sense to keep him on the phone not talking at all. But she suddenly feel the saddness deep down in her heart, the forgotten broken heart. She started crying out loud like crazy, like she had never cried before. But nobody knew this girl was crying so loud, because this was a very nice hotel and people did not know what was going on in the next room.

That was the beginning of the summer. Now in this cold winter everything had changed. It was nothing like before, except his smile. She was feeling so sad, because this was close to the end of the story, the end of everything - this was something neither of them wanted to say.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6:05
web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发贴心情

2006/1/8

Almaz語錄14

自由和安全,是天平的兩端;搖擺不定。

喜歡的東西4——Cocktail

我喜歡喝cocktail。可是我對酒精過敏,遺傳的。
Scott說喜歡喝cocktail的是typical girl。因為girls喜歡甜的東西,在酒吧裏面能喝到的甜的又不會被人笑做“未成年”的東西就只有cocktail了。然而甜美的它卻是個道貌岸然的危險品,鬧劇的前奏。

喜歡的,卻是要不得的。是因此而喜歡嗎?
媽媽說,危險的東西,傷害自己的東西,千萬不要去試。因為她知道,我偏喜歡去試。跑到天涯海角了,自由了放肆了,然而血管裏面流著的她的基因,卻像在固執地保護著我——我的過敏體質是媽媽遺傳給我的。

因為過敏,我每次只能對調酒師說:can you give me a cocktail without alcohol?
這樣的話Scott聽了肯定不會高興的。他上次告訴我有一種非常棒的Irish cream叫做“Cowboy's Cock Sucker”。 我非常開心可以學到如此專業的辭彙,這樣下次去酒吧就可能向調酒師稍微顯示一下,要是他/她聽不懂我還可以笑他/她不夠專業呢。可是這樣的字眼我怎麽說得出口呢?Scott說不怕我可以幫你order。
這個叫做Scott的同學不知道在搞什麽。跑到日本去當了三年海軍,跟我一樣大大學還沒有讀,跑回美國來泡亞洲女孩。常常發一些節假日的greeting emails,然後在收件人裏貼長長的一大串地址。不知是在問候朋友呢,還是在告訴所有人你只是我無數“朋友”裏面的一個。說不定他還想標示出收件人的性別以證明他所說的“受女性歡迎程度”卻苦於無法做到。怎麽說這也不是a smart thing to do。更有趣一些的是常常會拿出自己的制服和當兵時的照片來唬人。只是覺得跟他瞎扯可以消磨消磨時間,學學專業辭彙也不錯,倒沒有被他的軍裝迷倒。

Dessert - Finale

She picked up the phone - it was him.
She was surprised. Her voice was so calm that he could feel she wasn't expecting him to call, because she usually sounded very happy on the phone.

"What are you doing?"
"Cooking."
"What are you cooking?"
"Carrots, onions, eggs, and rice." What if I am cooking pasta? She asked herself.
"Nice!"
"It's just okay."
"How's everything?"
"Um, nothing special."

Then he started to ask about everything except weather one could think of to talk about when they don't really have anything to say.
Then he asked about the weather.
Then he said: "Well, what else?"
She laughed at him.
He also laugthed, in an embarrassed way. Suddenly she saw his smile again. The shy and sincere smile which is not supposed to be seen on a man like him's face. The smile that she felt in love with.
Finally he thought of something to say.
"For the rest of this month I'll be in Maine, next month I'll go to Florida, and then I'll go to New York."
She suddenly saw the picture behind the warm and sweet smile. The picture she saw so many times but forgot so many times.
Then his voice became unclear...
"Hello? Hello!?"
She couldn't hear anything. She looked at the cell phone - it was power off.
The battery died.  Again.

Unlike every time before, she didn't recharge the phone. She went  back to prepare her dinner - for two. She knew the battery was not the only thing that died this time.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06-10-5 21:16:47

56   10   2/6页   首页   1   2   3   4   5   6   尾页 
网上贸易 创造奇迹! 阿里巴巴 Alibaba
Copyright ©2000 - 2002 chinaonc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