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当前页最多显示100条留言/共有1021条留言。 当前为第7页/共11页。 我要留言
留言者信息
留言内容:

zxd
英俊潇洒的zxd先生
甘肃
61.159.70.18

 留言于:2001-11-23 18:37:09   回复该留言 给zxd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你好
  淋巴瘤早期出现肿块到底有多大?出现一组还是几组?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10:13:03

没有肯定的大小,但如果肿瘤较大或出现几组,显然就不是早期了。

zxd
英俊潇洒的zxd先生
甘肃
61.159.70.18

 留言于:2001-11-23 18:34:41   回复该留言 给zxd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很高心张医生能给我留言,我也能感觉到癌胗患者内心的痛楚,我希望大家安心养病,病魔一定能被战胜!!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10:10:43

谢谢!
同意你的观点,我们认为正确的治疗和积极的心态是战胜疾病的基础。

王玲
美丽又温柔的王玲小姐

210.74.120.37

 留言于:2001-11-23 15:58:18   回复该留言 给王玲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您好!
我有个问题想向您请教。我有个朋友,女性,31岁,去年底查出得了鼻咽癌,经化疗和放疗后现已出院。由于放疗的副作用,她现在进食困难,面部麻木,张嘴困难,经化验白细胞量减少。请问她现在这种情况是否需要做相应的治疗?如果不治疗,能否自行恢复?非常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10:08:24

放疗后遗症往往比肿瘤本身还难治疗,只能从营养神经和理疗方面入手;自行恢复的可能较小,很多病人都是逐步加重。

liu fang gen
英俊潇洒的liu fang gen先生
jiangxi
202.101.211.20

 留言于:2001-11-23 14:54:32   回复该留言 liu fang gen的OICQ:39390974 给liu fang gen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今年六月感冒发烧,在感冒还未好彻底时便停针,后在左睾丸处长起
一肿块,有痛感。后一直打针消肿,肿块有所消小,但根除不了。随后在当地市
人民医院就疹,初步确诊为肉芽肿,打了一段时间的针,还是不能彻底消除,
院方建议做手术,遂做手术切除肿块,睾丸未切除,输精管被切断,肿块大拇指
大小,形似精肉,经化验为良性肉芽肿。但术后大约10天肿块有起,术后又不能
继续做手术,院方称现在无特效药,没办法彻底根除。后多次到南昌化验就疹,
也确诊为良性肉芽肿,但也没有办法根除。期间也用过许多民间验方偏方,但都
有反复,不能彻底根除。思虑我中华医学渊源广博,现代医学先进日盛,望有能治愈此类疾病者,速与我联系,不甚感激。
emialryue520@sina.com  tel:0790-6233920  刘方根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10:06:11

良性肉芽肿以手术切除为主,可以考虑使用局部放射治疗(要考虑对生育的影响)和免疫生物辅助治疗;中医对此病疗效欠佳,但可以从提高免疫力方面论治。

晓芹
美丽又温柔的晓芹小姐
武汉市
210.42.149.160

 留言于:2001-11-23 11:57:53   回复该留言 给晓芹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尊敬的医生:
     我的慈父环胃癌已到晚期,胃已被切除。他是我们全家的支柱,失去他,我和妈妈、姐姐几乎没有勇气活下去。我去过很多家庭,才发现我的父亲是天下最好的父亲。我不能失去他!可是我又是如此无能为力,我还在大学学习。
     我不求免费治疗或捐助,只求你们帮忙指引最有效的治疗和医生及相关医院。
     在此叩首!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10:03:00

胃癌手术切除后应常规化疗6个疗程,我们临床使用的化疗方案中,经典5-FU方案加草酸铂疗效较好。治疗肿瘤无法比较"最有效",规范的化疗疗效,各肿瘤专科和医院应该是接近的。

刘双宏
英俊潇洒的刘双宏先生
湖北武汉
202.114.208.160

 留言于:2001-11-23 10:39:47   回复该留言 给刘双宏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尊敬的医生:您好!
    父亲的扁桃体癌淋巴结转移,现在通过放疗感觉肿块在变小。但是同时口腔溃烂严重、胃疼、呕吐。病人感觉放疗有效但身体可能同时会跨。他的医生说打一种1000元|针就不很痛苦。请问这是什么药?作用是什么?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9:57:09

扁桃体癌淋巴结转移建议以化疗为主;1000元一针的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药物,抱歉。

刘彦
美丽又温柔的刘彦小姐

61.143.16.12

 留言于:2001-11-23 9:53:51   回复该留言 给刘彦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您好,我爱人的肩膀上大概一个月前长出了一个像黑豆般的与皮肤同色的痣,但近二三天来却变成了一个比原来小一点的黑色的痣,且痣的周围有一个鲜红色的圈,请问张医生,此为何?有无问题?急盼回复。 多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9:55:45

黑痣要警惕恶变为黑色素瘤,一般都建议早期小手术切除,特别是有较大变化和摩擦部位。

木贼
英俊潇洒的木贼先生
桂林
211.97.77.199

 留言于:2001-11-22 18:30:35   回复该留言 木贼的OICQ:64893670 给木贼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9:53:45

不象鼻咽癌,如果怀疑可以进一步鼻咽检查。

阿凡
英俊潇洒的阿凡先生
陕西省宝鸡市
61.150.124.7

 留言于:2001-11-22 16:29:31   回复该留言 阿凡的OICQ:8333514 给阿凡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4 9:52:11

淋巴瘤化疗常规化疗失败或白细胞过低的病例可以再用造血干细胞再植支持下大剂量化疗,仍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疗效。

zxd
英俊潇洒的zxd先生
甘肃
61.159.70.157

 留言于:2001-11-22 12:49:32   回复该留言 zxd的OICQ:65814661 给zxd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现年20岁,十几天前耳垂稍上的地方出现一个小肿块,开始有些疼痛,吃了一些感冒药和抗病毒药后,2,3天后肿块缩小块缩小,只有米粒大小,无压痛,外表呈青色,柔软与皮肤不相连,压上有滚动感,象一块突起的血管,这10几天不见消失。在这期间发生感冒,有头痛发热,等感冒症状。但和肿块好象无关,只是偶尔靠近耳朵的地方有抽痛感,在其他地方无肿块出现,因为我所处地方偏远。医生检查有限,所以发邮件咨询,望医生详细 解答,并告之我淋巴瘤的早期症状如何,早期持续多长时间?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45:23

从病情分析不象淋巴瘤;建议继续观察,如果增大明显,就要到医院检查。

柠檬
美丽又温柔的柠檬小姐
大连
202.110.13.37

 留言于:2001-11-22 12:16:31   回复该留言 柠檬的OICQ:57853824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 
       你好。我的家人,日前被确诊肺里长东西,我想问问您:1,是否还要做什么检查,进一步确诊。2,病人是否非要做手术。3,病人年龄较大,术后会有什么后果。4,不做手术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谢谢!



                                           等待回音的人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41:24

建议CT和纤支镜检查,明确肺部"东西"的性质,才好决定治疗方案。

飘飘
美丽又温柔的飘飘小姐
北京
211.100.85.176

 留言于:2001-11-22 11:14:47   回复该留言 飘飘的OICQ:1542237 给飘飘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还想请教教授一下,我有的时候会用“海华治疗仪”(一种家用电疗触头)沿淋巴管走向滑动治疗,除此之外有没有什么中药可以使慢性淋巴结消退吗?我平时应该注意什么才能尽量不让淋巴结肿起来呢?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40:17

消除炎症就可以。

飘飘
美丽又温柔的飘飘小姐
北京
211.100.85.176

 留言于:2001-11-22 11:03:36   回复该留言 飘飘的OICQ:1542237 给飘飘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的下颌部不同部位有几个淋巴结,平时的时候体积较小,摸上去也不疼,还可轻微移动,边缘轮廓清楚,有的时候嗓子疼的时候,淋巴结会肿起来,摸上去也比较疼,这时候还常伴有口腔溃疡,或者是扁桃体红肿,吃点消炎药或到医院输液后疼痛现象即消失,淋巴节会相应不那么肿大,但却还存在。请问大夫,我到底是由于扁桃体发炎而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呢?还是淋巴结肿大引起扁桃体发炎?我在小时候,每年春秋天都常常扁桃体发炎,还得过慢性咽炎,如果我切除扁桃体,淋巴结的情况会有所好转吗?这会不会是淋巴瘤呀?我好担心,请大夫尽快答复我,十分感谢您的帮助。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39:29

有可能的慢性淋巴结炎,如果要明确,可以做个病理活检。

Amanda
美丽又温柔的Amanda小姐
shanghai
192.101.91.194

 留言于:2001-11-21 17:18:14   回复该留言 给Amanda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网上说,胰腺癌的病人因为脾胃虚弱不能吃豆浆,是这样吗?请问还有什么饮食禁忌,适合吃什么东西能够帮助治疗?(我妈妈用了止痛药后现在胃口很好,可以尽量让她吃)。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38:25

胰腺癌的病人消化力低下,所以要减少肉类食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具体的要求是: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

润杰
英俊潇洒的润杰先生
浙江安吉
61.174.237.189

 留言于:2001-11-21 13:19:50   回复该留言 给润杰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
       我从肿瘤咨询在线中获知有一种中药介入疗法进行治疗肝癌。不知江浙沪地区哪所医院有这种疗法。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36:16

介入治疗一般的大医院都有,但中药介入是本院肿瘤科的特色,其他医院少有开展,不是很清楚。

Amanda
美丽又温柔的Amanda小姐
shanghai
192.101.91.194

 留言于:2001-11-21 11:46:27   回复该留言 给Amanda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还有一个问题。晚期胰腺癌病人会很疼痛,我想尽量减轻妈妈的痛苦。除了打针之外,听说有一种手术可以切断痛感神经,不知道什么样的人适用,会有什么副作用。我在上海,不知道那个医院可以做?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34:46

手术止痛比较复杂,后遗症多,建议仍然使用口服止痛药如吗啡控释片等为主。

Amanda
美丽又温柔的Amanda小姐
shanghai
192.101.91.194

 留言于:2001-11-21 11:31:39   回复该留言 给Amanda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请问,为什么中西医对癌症治疗的理论截然相反。我妈妈最近确诊胰尾癌,已经扩散到肝、结肠和腹膜,发展非常的快。西医认为癌细胞通过血液扩散,所以要局部截断血管“饿死”癌细胞,而我查了很多所谓有效的中医方案,都说要活血化淤,疏通血脉。为此我不敢轻易购买网上一些自称很有效验的中药。请您给予专业指点!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32:54

数千年的中医理论良莠参杂,我们也有同感,本人在讲课中也多次提到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医学理论的相悖之处,再三告诫慎用活血化淤和以毒攻毒的中医理论治疗肿瘤。具体请看:

http://www.chinaonco.net/health/wrong.htm

谭薇
美丽又温柔的 谭薇小姐
山东
202.102.141.57

 留言于:2001-11-21 8:34:49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您好:
    谢谢您给的回复。我爱人现在的情况是:精神状态很好,饮食也比较好,肝功是谷草转氨酶57,总胆红素35.6,直接胆红素12.3,总蛋白61.19,白蛋白35.08,球蛋白26.11,其他项目都在正常范围之内。CT检查脾脏明显增大,几乎占据整个左腹腔。其他症状就是有时感觉疲劳。大体情况如此。如果采用中药保守治疗,用什麽药比较好?请您指导。
                                        十分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28:18

脾肿大可以考虑脾栓塞治疗;中药目前病情以健脾理气利水为宜。

冯丽
美丽又温柔的冯丽小姐
郑州
61.168.254.17

 留言于:2001-11-20 22:17:25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你好!
     我父亲今年54岁,20天前检查出是肝癌,弥漫性,大约8个左右,现以做介入治疗,之后做胃镜发现胃有溃疡,诊断为胃低分化腺癌肝转移,溃疡大约2 .5公分,现多家医院在治疗方法上说法不一,家里人焦急万分,请问张教授我们该如何治疗。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2 19:25:07

胃癌一般认为应该手术切除,但如果已经转移了,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决定手术与否;但不管是否手术,化疗是应该做的。

小毛
小毛的性别不详
湖南省永州
61.186.123.107

 留言于:2001-11-20 20:55:12   回复该留言 小毛的OICQ:22719782 给小毛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你好,我岳父64岁患胃中低分化腺癌,浸润深肌层,(肝十二
指肠韧带)淋巴结1/1;(胃小弯)淋巴结2/4;(胃大弯)淋巴结1/4见癌
转移;现胃已切除3/4.身体非常瘦弱,只有39公斤。请问张医生,是否
可以做化疗?如果要做化疗,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盼速回,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0 22:11:07

胃癌手术后常规化疗6个疗程,以病人的身体状况,宜选择适当的化疗方案和剂量。

pam
美丽又温柔的pam小姐
北京
211.100.105.18

 留言于:2001-11-20 18:43:37   回复该留言 给pam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奶奶今年80岁,上周被诊断为卵巢癌晚期,已扩散到肝、肺、肾。肿瘤增长速度极快。治愈希望为零,现在全家人的希望只在延长病人的生命。哪怕是一点点的延长。请问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0 22:09:48

如果仍然希望积极治疗,可以考虑TAXOL(国产名为特素〕治疗。

李飞扬
英俊潇洒的李飞扬先生
北京
202.106.219.197

 留言于:2001-11-20 16:59:28   回复该留言 给李飞扬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您好,我的一位同学在胆管和十二指肠间长了个肿瘤,当地医疗条件不好,只能靠药物维持,请问可以开刀治疗吗?在北京哪里治疗较好?谢谢您,望速回复!!!!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0 22:08:53

就近的北京医科院肿瘤医院和天津肿瘤医院治疗肿瘤比较规范,可以考虑。建议明确诊断,再做治疗。

谭薇
美丽又温柔的谭薇小姐
山东
202.102.141.57

 留言于:2001-11-20 14:16:40   回复该留言 给谭薇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您好:
    我爱人有十几年乙肝病史,2000年六月在北京301医院确诊肝癌。并在7-8月份在301作过两次介入后回山东,一直在山东肿瘤医院复查至2001年9月,肝癌由3.0cm缩小至1.5cm,一直是肝硬化,脾大。 2001年9月因甲胎蛋白468,又在山东肿瘤医院做第三次介入,一个半月后复查,强化CT查肝癌介入治疗后无明显变化,但是AFP化验确是649.7。不知是什麽原因造成AFP升高?我爱人这种情况肝硬化,脾大,肝癌,目前怎样治疗为好?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0 22:07:19

AFP增高,一般认为是肝癌活动;合并肝硬化个肝癌建议不要过度栓塞,目前还是以保守治疗为宜。

ben
英俊潇洒的ben先生
江西
61.141.77.149

 留言于:2001-11-20 14:13:10   回复该留言 ben的OICQ:13649220 给ben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尊敬的张医生:
    您好!我父亲一向身强体壮,一直药都不用吃的人。11月8号在挑重物时突然肝部疼痛,第二天上市第一人民医院一检查恍如一记晴天霹雳:肝状出血、原发性肝癌、肝硬化。
    医生说是晚期,当场要求动手术,说否则即刻昏迷,但手术只有30%把握。 后在病人的坚持下没有动手术,然后医院即刻叫走人。一路颠簸回到家中,家人伤心欲绝以为快....。   第二天他却奇迹般的和平常一样每顿能吃两碗饭、胸部只是感觉有点气闷,其他基本都正常。现在我们家里人就感到真不知怎好:因为医生说出血不宜走动,更不能颠簸。所以目前在吃一老中医的中药。 我们就怀疑是不是诊断会不会有误,但我们还是坚信科学的,因为当时在两家医院作过B超,并作过螺旋CT,还确确实实在腹腔抽出一管血来。 贵医院在这方面有很大造诣,在此我恳请您及您医院伸出援助之手,就您在这方面的经验,这病到底是不是如上所讲?如果是,现在治疗这病应该采取什么方法?
   热盼您的答复!
   在此先行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20 22:05:47

从病情分析,很象肝癌结节破裂出血,如果破裂的癌结节不大,又能自行止血(人体有自凝血功能),是可能出现奇迹的。现在建议中医药为主的保守对症治疗。

tdw168
英俊潇洒的tdw168先生
河北省廊坊市
210.74.186.93

 留言于:2001-11-19 20:19:57   回复该留言 给tdw168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想问一下:吉林通化白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天仙胶囊再那里有卖的????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58:10

本站不推荐任何疗效不确切的"药物"。

兰兰
美丽又温柔的兰兰小姐
安徽省
159.226.49.64

 留言于:2001-11-19 16:43:11   回复该留言 给兰兰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57:10

骨髓瘤的治疗以化疗为主,局部可以考虑放射治疗控制。

ysc
英俊潇洒的ysc先生

61.163.110.3

 留言于:2001-11-19 15:19:02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您好;我父患胰头癌晚期。近日听说有一药叫日大先可治,请给与指点,谢绝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56:11

晚期胰头癌以健择和羟基喜树碱疗效较好,日达仙为增强免疫功能药物,控制肿瘤的速度够慢。

alick
英俊潇洒的alick先生

61.129.79.222

 留言于:2001-11-19 13:06:33   回复该留言 给alick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54:02

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属于可以治愈的肿瘤,以化疗为主,一般认为不宜手术,局部巨大的肿瘤可以考虑局部的放疗以缩小肿瘤。要早期规范的化疗,力争在头几个疗程达到临床治愈,长期控制。化疗效果不佳或化疗失败的病例可以再用挽救方案或造血干细胞再植支持下大剂量化疗,仍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疗效。
放弃化疗而采用其他治疗会延误病情,会使能治愈的淋巴瘤变为难治或不治之症。
化疗以CHOP方案为经典方案,一般认为至少要做6个疗程。

lilace
lilace的性别不详
广东
172.164.58.154

 留言于:2001-11-19 3:20:12   回复该留言 ICQ:38063118 给lilace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你好, 我现在住在一家美国人家里,我搬过去好才知道主人得ma1ignant me1anoma恶性黑素瘤,已经15年,我想知道长期个她住宅一起对我的健康有没有影响?我应该注意什么?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44:49

恶性黑素瘤不会传染;长期接触的主要影响更多的是心理因素,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

盼良方
英俊潇洒的盼良方先生
湖南长沙
61.150.128.220

 留言于:2001-11-18 22:52:08   回复该留言 给盼良方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妈今年66岁,最近被医院诊断为非霍奇金氏恶性淋巴瘤(B细胞型,中度,恶性),免疫组化结果:
LCA(++).CD45RB(+).CK(-).CD15(-).CD30(—).CD45R0(+)。
     症状是7月份开始的,先是在右颈长出一块无痛肿块,盗汗。现在除右颈有多个以外,左脖也有。其他检查出乙肝表面抗原呈++、心率不齐外,其他检查基本正常。望张医生赐良方,万分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51:42

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属于可以治愈的肿瘤,以化疗为主,一般认为不宜手术,局部巨大的肿瘤可以考虑局部的放疗以缩小肿瘤。要早期规范的化疗,力争在头几个疗程达到临床治愈,长期控制。化疗效果不佳或化疗失败的病例可以再用挽救方案或造血干细胞再植支持下大剂量化疗,仍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疗效。
放弃化疗而采用其他治疗会延误病情,会使能治愈的淋巴瘤变为难治或不治之症。
化疗以CHOP方案为经典方案,如果有心律不齐则不能使用其中的阿霉素,可以考虑改用含IFO的挽救方案,一般认为至少要做6个疗程。

lssah
英俊潇洒的lssah先生

211.100.83.149

 留言于:2001-11-18 21:28:21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我想知道关于治疗乳腺癌的国外药”多希子酸纯“的清况??万分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47:13

中文名应该是"泰素帝",是半合成的TAXOL,对晚期乳腺癌有较好的疗效。

yunfeng
yunfeng的性别不详
江苏
61.147.231.71

 留言于:2001-11-18 21:21:14   回复该留言 给yunfeng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阿姨4年前患有鼻咽癌,经化疗得到控制。单最近检查发现转移至肺部,有直径4厘米的肿块,现在化疗。求新、特疗法。特别打听“缓释库疗法”的具体情况。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42:44

“缓释库疗法”是将放射性粒子植入肿瘤内,目前在临床实验阶段,疗效难以评价,似乎不适合肺部肿瘤。

大虾
英俊潇洒的大虾先生
江西省莲花县
61.131.187.66

 留言于:2001-11-18 19:41:22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谢谢你的复。我想问一下你。你知道现在我们国家能做这种手术的医院有哪家吗。我那们朋友主要是因为肿瘤刚好生在动脉血管上。所以一般的医院不敢做这种手术。请张医生再费神帮我回复一下。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40:38

建议到省级医院会诊,是否有手术指征。

强仔
英俊潇洒的强仔先生
广东揭阳
61.146.126.133

 留言于:2001-11-18 19:07:26   回复该留言 强仔的OICQ:87394782 给强仔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妈妈经B超,CT,还有其他检查后,确疹为晚期肝癌。请问一下肝癌晚期如何治疗?我想最好采取中医治疗,我妈妈身体很弱,做介入或手术后化疗恐怕不行,复原也比较难。另外,平时吃的方面要主意什么?因为我妈妈现在吃一点肥的东西就要拉肚子,也不能随便吃什么,一不小心就要拉肚子。还有就是有什么比较好的药物可以治疗,这最好也是中成药,吃西药的话,一吃就要有呕吐的现象。谢谢!网友要是知道的话,也可以来信或用QQ告诉我,谢谢大家!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39:34

如果不是禁忌症,还是争取做介入治疗;如果确实不能介入,则用中药姑息疗法。拉肚子要警惕胰腺和肠道肿瘤。

tao
英俊潇洒的tao先生

211.71.62.42

 留言于:2001-11-18 18:27:08   回复该留言 给tao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一个好同学的母亲患胰腺癌,据称是中晚期,请问有什么好的办法吗?现在此谢过了!!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30:39

我们使用健择和羟基喜树碱治疗中晚期胰腺癌,有一定的疗效。

刘涛
英俊潇洒的刘涛先生
湖北省当阳市
61.136.149.161

 留言于:2001-11-18 16:35:29   回复该留言 给刘涛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的爸爸近期在医院诊断后,医生说患有肝癌,但是也不够肯定。我把检查的结果告诉您,希望您能回复我。告诉我该怎么做?
    ALP:537    42-140             R-GT:487    8-58
   11月14日:   GST:110                  GPT:39
    11月14日:   ESR:110MM/L
11月01日:GST:134
                  GPT:101  
肝左叶内现较大低密度块影大小约为12.0*11.0cm。CT显示引-3GHCL。其内可见更低密度性,CT值为23HCL左右。脾约5个月肋单元大小。胆束仍大,增强后肝由低密度块影,且均匀轻度硬化。CT值为-42HCL。其内在低密度自强化。显示更为清楚。 右侧胸腔积液。腹腔未见积液。腹腕未见肿大淋巴结核。

                                 不胜感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36:40

肝癌可能性大,建议介入治疗。
http://www.chinaonco.net/new/n_live.htm

伤心的人
英俊潇洒的伤心的人先生
中国
210.83.176.77

 留言于:2001-11-18 16:22:48   回复该留言 给伤心的人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CA是癌症的简称吗?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35:08

在疾病诊断时,有用CA简称癌的。

YE
英俊潇洒的YE先生
浙江
61.164.7.11

 留言于:2001-11-18 12:45:41   回复该留言 YE的OICQ:30485674 给YE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有一位朋友49岁,99年因右阔韧带肌瘤作挖出术现因月经不规则4月余,11。6日进行了“子宫全切+左附切+右卵巢切除术”手术,术中见腹腔内新解出血约为100,肌瘤表面血管破裂出血,大网膜与腹壁粘连小肠部分与右上腹壁粘连右卵巢与子宫后方致密粘连未见右输卵管两个大小约10cm肌瘤质软术后诊断多发性子宫肌瘤伴恶变;子宫内膜息肉;宫颈炎2度,右卵巢巧克力囊肿。现正进行化疗,请张医生指点这样的恶变情况将会怎么样,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34:00

适当的化疗和放疗有助于减小复发和转移。

小林
小林的性别不详
山东
210.51.215.220

 留言于:2001-11-18 9:19:35   回复该留言 小林的OICQ:23964803 给小林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谢谢你。
今天就开始化疗了。我们试用你的新方案。
在化疗期间是不是要服用“复方阿胶浆”?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32:03

可以服用,但不是一定要服用。

王志坚
英俊潇洒的王志坚先生
甘肃嘉峪关
61.159.82.115

 留言于:2001-11-18 0:06:38   回复该留言 给王志坚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父胰尾癌转肝(多发)两次介入,现有疼痛感消瘦,万望网友成全我进孝心。叩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9 20:30:13

我们使用健择和羟基喜树碱治疗胰腺癌,有一定的疗效。

wang
英俊潇洒的wang先生

211.161.159.35

 留言于:2001-11-17 22:23:54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
    我的右耳上方头部有一硬币大小肿块,已有2~3年了不疼也不痒,是否肿瘤?需要治疗吗?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23:00:07

有可能是脂肪瘤,要到医院检查才能明确。

WEBMASTER
WEBMASTER的性别不详
肿瘤咨询在线
61.144.81.66

 留言于:2001-11-17 19:23:21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系统故障,请不要用加密留言!  

ysc
英俊潇洒的ysc先生

61.158.130.204

 留言于:2001-11-17 18:21:59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您好;请问三级止痛是怎么回事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21:45:13

三级止痛是指止痛药物按止痛的效力强弱分为三级,逐步升级用药,直至止痛为止。

陈士
英俊潇洒的陈士先生
福建省
202.101.136.66

 留言于:2001-11-17 17:32:24   回复该留言 给陈士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快帮帮我吧,我得一种叫做”恶性黑色素肿瘤”的病,目前的病情是:下肢局部疼痛,淋巴结肿大,心脏不舒服。有什么偏方药方、建议,来Email告诉我,本人感激涕零。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21:43:37

恶性黑色素瘤的治疗方法是:手术切除,生物治疗到加适当的化疗。

石头
英俊潇洒的石头先生

61.158.11.107

 留言于:2001-11-17 14:41:19   回复该留言 给石头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你好: 
我妻子27岁.约10 岁的时候右下眼睑长了一个小疣还长了眼毛,4年前做纹眼线时将疣子上了色(刺激了),最近在增大,原来有小绿豆大棕色的,现在好象底部在生长,也饱满了些.请问该怎么办啊!会癌变吗?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我现在很着急!请您指教!石

小林
小林的性别不详
山东
210.51.215.222

 留言于:2001-11-17 11:39:39   回复该留言 小林的OICQ:23964803 给小林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请速回信~~
急盼!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21:42:26

已经回复。

邢先生
英俊潇洒的邢先生先生
辽宁沈阳
202.107.124.106

 留言于:2001-11-17 6:57:11   回复该留言 邢先生的OICQ:8795638 给邢先生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朋友的女儿,现今有3个半月大,刚出生的时候左前胸乳腺部位,
表皮有红点,两个月后,肌肉层迅速增长,现已变为直径为5厘米圆型,
经省级以上5家大医院多名专家临床诊断,为先天良性混合血管瘤,
因其生长的位置与生理特点,所以迟迟没有手术,怕的是手术后伤及乳腺,
造成以后对乳房发育及哺乳等~~~影响,只做局部表皮注射针剂治疗,
针剂名称(平阳霉素)但是效果不理想,控制不住病灶的加速发展,
只是对表皮有一点点作用,对肌肉深层无效!现如今,
我朋友夫妇正在沈阳陆军总院,给孩子应医生的方法,
做放射性治疗~~~~需要3次~~~每个月一次,也不知道效果如何,
放射性治疗对孩子的身体是否会有影响,因为孩子现在才3个半月大,
以上是这位孩子的不幸遭遇,我朋友夫妇找个好多医院也没有找到一个,
理想的治疗方案,希望各路名医及高手,
还有那些有经验的父母给予好的办法及措施予以救助,
本人及孩子的父母将感激不尽。在此~再一次的表示感谢!!!

      期望等到出现~~~悬壶济世~~~秒手回春~的那一天!

如有知情者,请赐教~~我的邮件  bainiangudu427@sina.com

                     谢谢大家!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19:27:44

表面的血管瘤,可以用贴放射性核素或激光的治疗方法;深部的血管瘤要介入栓塞治疗,疗效较好;
放疗如果伤及乳腺,对以后的乳腺发育会有影响。

zloo
英俊潇洒的zloo先生

211.93.87.151

 留言于:2001-11-17 1:11:06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您好!我5年前右大腿和后腰部皮下长了几个黄豆大的肿块到医院看了医生说是纤维瘤,现在其它部位也长出几个肿块有的有花生大,有的硬有的软有圆的有扁的,请问是否有可能是多发性纤维瘤还是癌变还是其它什么?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19:25:19

建议病理活检,可以明确诊断。

焦急的慧心
美丽又温柔的焦急的慧心小姐
湖北武汉
61.183.98.25

 留言于:2001-11-16 22:51:25   回复该留言 给焦急的慧心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朋友的女儿,一个五岁的小女孩,不幸的了脊柱内肿瘤,部位是从颈椎到腰椎,请帮忙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19:22:38

脊柱内肿瘤,不管良性,恶性,以手术治疗为主,近来也有使用珈玛刀等治疗,疗效较好,损伤小。

小林
小林的性别不详
山东
210.51.215.222

 留言于:2001-11-16 21:57:17   回复该留言 小林的OICQ:23964803 给小林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的父亲50来岁,胃癌手术已经做过了,请教化疗方案。
具体情况如下:
低分化腺癌
侵犯肌层
没有淋巴结转移

急盼!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19:21:10

胃癌手术后,常规6个疗程的化疗,以含阿霉素或5-FU的方案为主,但心脏的副作用较大;我们近来也试用以5-FU静滴方案加用草酸铂的新方案,对心脏的副作用较小。

wt
英俊潇洒的wt先生
湖北
202.103.53.25

 留言于:2001-11-16 14:59:37   回复该留言 给wt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肺肿瘤中期能否开刀治疗   

现在有一病人经CT确诊为右肺部下叶肿瘤有鸡蛋大小,肺中叶淋巴有豌豆大小。现情问能否开刀治疗?如果不能开刀,能否推荐药品加以控制。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7 19:15:34

已经有淋巴转移的肺癌,手术意义不大,建议明确肿瘤病理后,再考虑是否化疗,选择适当的化疗方案,可以部分控制肿瘤。

alick
英俊潇洒的alick先生

61.129.79.222

 留言于:2001-11-16 11:34:30   回复该留言 给alick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吕强
英俊潇洒的吕强先生
南京
211.90.103.120

 留言于:2001-11-16 1:57:12   回复该留言 给吕强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王先生
英俊潇洒的王先生先生

211.161.159.35

 留言于:2001-11-16 1:28:08   回复该留言 给王先生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
    我的右耳上方头部有一硬币大小肿块,已有2~3年了不疼也不痒,是否肿瘤?需要治疗吗?
                          谢谢!  


美丽又温柔的麦小姐
北京
61.135.23.3

 留言于:2001-11-15 18:12:33   回复该留言 给麦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5 21:16:35

目前的主要症状是重症肌无力的表现,肿瘤的症状不是主要的,建议加强重症肌无力的治疗。

alick
英俊潇洒的alick先生

61.129.79.222

 留言于:2001-11-15 16:31:30   回复该留言 给alick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5 21:14:07

非霍杰金氏淋巴瘤属于可以治愈的肿瘤,以化疗为主,越早越好,最少要做6个疗程,一般认为不宜手术,局部巨大的肿瘤可以考虑局部的放疗以缩小肿瘤。要早期规范的化疗,力争在头几个疗程达到临床治愈,长期控制。化疗效果不佳的病例可以再用挽救方案或造血干细胞再植支持下大剂量化疗,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疗效。
放弃化疗而采用其他治疗会延误病情,使能治愈的非霍杰金氏淋巴瘤变为难治或不治之症。
非霍杰金氏淋巴瘤的标准化疗方案为CHOP,一疗程药费不到千元,使用较好的表阿霉素稍贵,大约3000元,个人认为没必要使用数万元的进口药物。

孟女士
美丽又温柔的孟女士小姐
山东烟台
61.156.15.239

 留言于:2001-11-15 12:12:29   回复该留言 给孟女士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5 21:06:24

胃部感到烧心是贲门切除后,胃液返流造成,服用洛赛克等抗酸药物可以缓解。没有复发可以暂不化疗;饮食请参考本站文章。

刘双宏
英俊潇洒的刘双宏先生
湖北武汉
202.114.208.160

 留言于:2001-11-15 8:55:37   回复该留言 给刘双宏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请问患者会对不同的化疗方案表现不同?有的敏感,而有的不敏感?谢谢您!对于我父亲(扁桃体癌)是否化疗方法欠妥?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5 21:03:28

不同的患者对不同的化疗方案表现不同,有的敏感,而有的不敏感;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化疗方案,不便评价,该化疗方案没有原则错误。

张医生
张医生的性别不详
肿瘤咨询在线
61.144.81.183

 留言于:2001-11-14 20:37:07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昨晚会诊直至夜间12时到家,没能上网;今天介入手术至7时才结束,回复不及时处敬请见谅,多谢理解!  

nicholis
英俊潇洒的nicholis先生
北京
202.205.80.11

 留言于:2001-11-14 16:43:47   回复该留言 nicholis的OICQ:26910597 给nicholis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您好!
     我爱人36 岁, 2年前患乳腺癌, 作了根治术,今年复查骨转移,转移的地方是股骨颈,对该部位进行了放疗,放疗前,病人还可以行走, 
放疗后就不能行走了(要人扶着才行),放疗对骨头有损伤吗?在放疗期间,病人还常发低烧37度2,现在作骨扫描,又发现后肋骨上有增高点,医院提出让我们做手术,换关节,已达到让病人行走, 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如果做手术, 也要有2-3月的恢复,我担心骨转移在此期间, 会扩大,我不知有何好办法? 
另外,博宁对治疗有何注意的地方? 
骨核素对治疗有和注意的地方? 骨核素应在医院的甚嬷科治疗? 
乳腺癌骨转移的具体治疗方案是甚嬷
盼望您的来信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01:34

1 不能行走,可能为股骨颈病理性骨折,手术只是解决行走问题,对肿瘤转移没有控制作用;
2 乳腺癌骨转移的治疗方案是:内分泌治疗,化疗,博宁类药物,局部方疗;
3 骨核素我们试用过,认为疗效不确切,不建议使用;应该在同位素室。

刘双宏
英俊潇洒的刘双宏先生
湖北武汉
202.114.208.160

 留言于:2001-11-14 11:08:45   回复该留言 给刘双宏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您好!感谢您的上次回复。我父,56岁,扁桃体鳞癌,左侧颈部转移T2-3期,已经进行3次化疗、11次放疗,病人极其痛苦、肿快未见明显变化;由于颈部转移的肿快靠近主颈动脉无法手术。请问:我们该怎么办?谢谢您!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02:09

只能考虑适当的化疗,以控制肿瘤发展。

心急
英俊潇洒的心急先生
湖南岳阳
202.103.99.183

 留言于:2001-11-14 10:21:53   回复该留言 给心急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教授:您好。今天又来了,补充点资料。我爱人45岁,患浸润性导管乳腺癌今年10月17日做了右乳改良根治手术,未发现乳头皮肤侵犯,22个淋巴未发现转移,PR、ER受体均为阴性。做了一次化疗后现出院。她由于原来肾功能不行,化疗时脸部、双脚浮肿厉害,故第二针时减去了环磷酰胺,但也浮肿,其他反应也较强,血象降到2500。打了升血针后升到4000才出院。但医生还要她做放疗和3次化疗。请问您,她是否需要做放疗?化疗坚持不下来怎么办?有什么其他治疗方案?衷心感谢您,乞盼您的指点。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06:25

PR、ER受体均为阴性,内分泌治疗仍然有部分疗效,可以使用;化疗如果身体不允许,没有淋巴结转移的可以暂不做;乳腺癌手术后,我们不建议放疗。

孟鹏
美丽又温柔的孟鹏小姐
山东烟台
61.156.15.239

 留言于:2001-11-14 10:04:25   回复该留言 给孟鹏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39:13

如果没有复发和转移,可以不化疗,但要定时复查。

ginggl
ginggl的性别不详
广州
202.38.240.162

 留言于:2001-11-13 18:49:05   回复该留言 ginggl的OICQ:11309690 给ginggl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患者:年龄:38,男性,多抽烟,多饮酒,由于饮酒经常导致饮食不正常,十年前肝大2cm(其自述属正常?),大约其前检查各项血液指标均正常。于三年前左腿膝盖上10cm处有两个指头大小的肿块,膝盖稍下小于指头大小肿块,实施切除术,术后尚好。于两月前一次干活过累,感觉左侧背疼。近期肝区疼痛,饮酒后稍好,自服消炎药后好转。后就诊。

血液指标:乙肝两对半检查,表面抗原阳性,其它均阴性。血液其它检查均阴性。

彩超:
肝肋下斜切最大径146mm(?),右页肝厚86mm,剑突处纵切长49mm,前后径57mm。
肝区光点:1:极不均匀。2:密集。3:增强。4:肝轮廓清晰。5:肝表面不光滑。
      6:肝边缘角稍钝。7:肝血管网不清。8:门静脉?状部内充满点状,较强回声。
脾肋间厚36mm,肋下长0mm,胆囊64×30mm3(?) ,后壁回声差,壁毛粘,胆囊见24×14等回声团块,轮廓清晰,?内回声欠均匀,不移动,胆总管内径4mm,门静脉内径13mm,胰腺大小:头16mm,体12mm,尾14mm。
其它:肝左叶可见48×53mm2(?)略成回声团块,轮廓欠清,内回声不均匀。
 肝实性占位,胆囊占位,门静脉?状部栓塞。

CT平扫:肝左叶示一类圆形等密度?,界限不清,胆囊显示欠佳,脾脏体积增大,胰腺未
        见改变

增强:肝左叶病灶不均匀强化,其内可见小片状低密度坏死区,病灶大小约7.5×6.6cm,门静脉左肢密度减低,胆囊较小,底部示软组织密度?

印象:1,肝脏左页占位(肝Ca),门静脉Ca栓形成
      2,胆囊占位

求助:1是否肝癌晚期,是否还有希望。
      2如有偏方,请告知。
      E-mail: orangeginggl@21cn.com或者E-mail: ginggl@263.net
    
万分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12:29

广州的病人可以预约肝癌专家会诊,具体病情,当面陈述,诊治比较准确,电话:81951728
http://www.chinaonco.net/khzx/drs.htm

又红又专
美丽又温柔的又红又专小姐
china
211.90.85.16

 留言于:2001-11-13 17:31:12   回复该留言 给又红又专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想知道化疗后应给病人吃些什么东西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15:32

请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food/food.htm

zjx
英俊潇洒的zjx先生
辽宁
61.176.120.185

 留言于:2001-11-13 13:08:42   回复该留言 zjx的OICQ:9349057 给zjx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你好:
    我是辽宁沈阳的朋友,现有一例少见的病历请求帮助:
    我的弟弟很年轻,刚刚21岁,在年初身体检查的时候发现胸部-心脏和肺叶中间有很大的肿瘤经过分析可能是良性的,手术摘除。肿瘤在120MM*120M大小。再经过切片分析发现是恶性肿瘤,最后确诊为-纵隔胚胎癌。后又在辽宁肿瘤医院做化疗。化疗一段时间后,各项指标恢复正常。通过观察两个月后,扩散的很严重,两个肺叶上分布了很多小的肿瘤,现又进行化疗,主要药物:顺铂,足叶已代,匹服平等。
    现向您请教是否有相同病历的治疗经验,好的药物来延续我弟弟的生命。非常非常感谢您!!
    我的联系方式:
    TEL:86-24-23785192,23787665
    FAX:86-24-23785192,23787665
    E-M:jianxuanzhang@sina.com
         jianxuanzhang@163.com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26:38

纵隔胚胎癌(纵隔畸胎瘤)多发生在年青人(20-40岁多),治疗以手术为主:早期手术为好;手术后一般行放疗,以减少复发和转移;已经有转移的预后不良。
本例是已经双肺转移的病人,使用的化疗方案为中等强度,如果疗效不够理想,可以考虑改变化疗方案,我们使用了一些比较新的药物,如TAXOL,GAMZAR等,临床疗效较好;
肿瘤治疗是非常专业和经验性的,药物和剂量非常重要,直接影响治疗的效果,我们强调要根据病情"用足量",才能取得好的疗效。

mxl
mxl的性别不详

202.102.69.240

 留言于:2001-11-13 0:06:09   回复该留言 给mxl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你好!本人母亲于今年七月腹部隐痛、全身出现黄疸而入院检查,经B超检查发现胰头部位有一个3*3CM的占位,因病人年老体弱,无法进行切除手术,只在八月下旬施行了胆空肠吻合术,手术中触及到占位,质硬,核桃大小,但未拿到病理,且在其他器官上没有发现转移灶。临床诊断为壶腹周围肿瘤。
    目前病人每天下午有低烧(不超过37.5度),其他无明显不适。十月份又一次B超及CT复查,占位无明显增大,几项辅助性检查指标分别为:
    手术前  CA-50:29.19
                    CA19-9:48.8
                    黄疸指数: 237
       手术后  CA-50:25.1
                    CA19-9:15.8
                    黄疸指数:50多
    根据上述情况,贵院的PET中心能否做进一步的诊断与治疗,恳请指导并回复。谢谢!

    E_mail:njmxl@sina.com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30:58

手术后的病理是最直接和最准确的诊断,没有必要再做PET等间接诊断的检查了。请明确肿瘤是来自胰腺还是来自壶腹部,根据不同来源,分别制订治疗方案。

cyh
英俊潇洒的cyh先生

61.134.180.32

 留言于:2001-11-12 20:38:08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男性,85岁,患膀胱肿瘤,已手术,现出现手术后并发症胃溃痒,主治大夫说可打卡介苗促进恢复,但泌尿科主任说会造成尿道口缩小,不知能否打卡介苗,如果能,应注意什么问题。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33:53

膀胱癌手术后应常规冲洗,根据肿瘤情况决定是否化疗,手术后并发症胃溃疡以洛赛克类药物疗效最好;卡介苗不是必要治疗。

中华
英俊潇洒的中华先生
深圳
202.105.133.30

 留言于:2001-11-12 18:15:42   回复该留言 给中华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你好,我父亲不幸患上膀胱鳞癌,医生说膀胱镜发现有葡萄大肿瘤,现已切除,正在化疗期间。听说膀胱鳞癌复发几率很大,网上查询有所谓“免疫毒素”研究治疗膀胱癌,不知该采用哪种方法治疗?“免疫毒素”是否已经用于临床?在何医院有做?万分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20:36:07

膀胱癌手术后应常规冲洗,根据肿瘤情况决定是否化疗,手术后并发症胃溃疡以洛赛克类药物疗效最好;所谓“免疫毒素”不是必要治疗。治病千万不能道听途说,当心进入治疗的误区!
参考:
http://www.chinaonco.net/health/wrong.htm

王帆
英俊潇洒的王帆先生
北京
211.100.51.69

 留言于:2001-11-12 1:47:22   回复该留言 给王帆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您好!
     
      谢谢您的回复.我的朋友目前食道尚未完全梗阻,只是有两
个棘手的问题:1:食道的肿瘤经常出血.各种凝血药都用过,都只
是暂时的作用,只要咳嗽或呕吐,都会继续出血或吐血.2喝两口
水都会引起强烈的呕吐,更不要说吃饭.这种呕吐会是什么原因
引起的呢?等待着您的回复,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4 19:56:46

1 可以考虑手术或激光电灼止血;
2 可能为食道梗阻(部分梗阻也会呕吐)或胃的问题。

张力
英俊潇洒的张力先生
山东
61.156.48.66

 留言于:2001-11-11 20:56:41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你好!
      我的女儿今年一岁半,自出生后颈部长有海绵状血管瘤,
去年到济南儿童医院,效果很不理想后来又到山东省直机关医院治疗,虽然有所好转,至今没有完全消失,我非常担心,不会治好。现在我想请教张医生血管瘤能否完全根治?是否有生命危险?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22:39:47

海绵状血管瘤如果是皮肤表面,最新也是最好的的治疗方法是外贴放射元素,一般的血管瘤贴几次就慢慢消失了。一般认为血管瘤可以完全根治,皮肤的血管瘤一般不会有生命危险。主要危险是破裂出血和影响形象。

cristina
美丽又温柔的cristina小姐

202.206.196.36

 留言于:2001-11-11 20:35:50   回复该留言 给cristina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您好。左胳膊经常有放射性的针刺般的疼痛有时发麻以晚上居多腋下及左胸也有疼痛,请问有可能是淋巴的问题吗如检查查那一科,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2 8:03:55

引起的原因很多,建议先从多见的疾病查起:先做心电图,排除心绞痛;然后要查是否颈椎病,照颈椎片;一步一步检查,可以明确诊断,才好治疗;不太象淋巴疾病。

泪水涟涟的小影子
美丽又温柔的泪水涟涟的小影子小姐
湖南长沙
61.150.132.9

 留言于:2001-11-11 19:10:07   回复该留言 泪水涟涟的小影子的OICQ:52361047 给泪水涟涟的小影子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您好!!我是湖南长沙的。我爸爸于这个月5号检查出
患有晚期肝癌,据医生说是弥漫性的,有很多水泡。我
爸爸今年49岁,此前一直身体很好,只是今年7月开始腰
疼。他平常不抽烟,喝酒,这30年以来从未得过什么病,
请问我爸爸这种情况怎么样治疗才好呢?如果吃中药又
应该怎么样来吃呢??请您费心啦~~!!!!!!!
对您表示万分的感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22:43:17

晚期肝癌看是否有介入指征,如果有,可以介入治疗控制肿瘤的发展,如果不能介入治疗只能中药姑息治疗,当然是指正规的中医治疗;弥漫性的肝癌要注意是否转移性的,要检查胃肠道。

王帆
英俊潇洒的王帆先生
北京
211.100.46.203

 留言于:2001-11-11 16:22:50   回复该留言 给王帆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您好

      我的一个朋友行胃癌根治术后,经两个周期的化疗后,出现
腹水,消化道梗阻,目前无法进食进水,否则大吐,伴有吐血.经
胃镜检查,食道有两块肿物,经常出血,现经胃管负压吸出,每日
吸出的液体总量为800-1200ml,病人消瘦虚弱.这种情况应
采取什么措施?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22:45:28

可以考虑记忆金属支架治疗,解除食道梗阻。参考我们的病例:
http://www.chinaonco.net/new/n_eso.htm
http://www.chinaonco.net/new/n_gast.htm

anne
美丽又温柔的anne小姐
广东
61.143.44.195

 留言于:2001-11-11 11:30:01   回复该留言 anne的OICQ:11322344 给anne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你好!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我的一位亲人是乳腺肿瘤患者,无淋巴转移。手术后进行了放疗,现在正在进行第三个疗程的化疗,采用1,8式。每一次化疗都将白血球降至2000以下,需要注射两次升血针才能把白血球恢复到继续化疗的水平。考虑到目前的医疗技术不能确定是否有血行转移,化疗属于比较盲目的预防性治疗,她想完成三个疗程后就终止化疗,改吃中药。这与医生的要求是4~6个疗程是不符的。不知是否可终止化疗。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12:06:19

无淋巴转移的乳腺癌手术后可以不必化疗,特别是白细胞明显降低的病人,建议以内分泌治疗为主,中药辅助治疗。如果有必要,请联系专家:020-81951728
http://www.chinaonco.net/khzx/drs.htm


余建
美丽又温柔的余建小姐
湖南省临湘市
61.150.210.250

 留言于:2001-11-11 9:02:49   回复该留言 给余建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的一位姐姐近日被诊断为肝脏血管瘤,今天已经前往长沙救治,准备做肝脏移植手术,我非常需要这方面的信息,请网友们告诉我全国做肝脏移植手术最好的医院是哪些?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2 8:06:24

肝血管瘤是良性肿瘤,以往的治疗方法是手术切除:损伤大,出血多,效果差;介入栓塞疗法治疗血管瘤是最新也是最好的治疗方法:损伤小,疗效高,大多数可以治愈,终生不再复发,我们治疗了许多病例,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介入知识参考主页的相关文章。
你姐姐的肝血管瘤有多大,居然需要肝移植!个人认为肝血管瘤没必要进行肝移植手术:费用大,风险大,移植成功后也要终生服药。肝移植存活一年以上的很罕见,而介入治疗的都能活几十年而终生不复发。

张绪宝
英俊潇洒的张绪宝先生
军营
211.166.64.251

 留言于:2001-11-11 1:55:13   回复该留言 给张绪宝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您好:
    我父亲发烧两个多月,在两家医院治疗无效,常规检查正常,血液检查正常,血液培养正常,骨穿正常。胸片有轻微暗影,CT检查在胸壁后侧有一肿块(有微痛,曾作肩周炎治疗),作肉芽肿治疗初期有好转(一个星期),现仍发烧。曾对肿块作穿刺,但效果不理想,末发现肿瘤细胞。请问:
    1 发烧是由该肿块引起的吗?
    2 肿块为何物?是否为肿瘤?
    3 可以手术去除吗?
    4 如何治疗?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42:58

引起发热的疾病很多,要全面检查,明确诊断,正确的诊断是有效治疗的前提!
胸壁肿块如果可能手术的话,建议做病理活检,诊断比较准确。
 

大虾
英俊潇洒的大虾先生
江西莲花县
61.131.185.162

 留言于:2001-11-10 21:08:02   回复该留言 大虾的OICQ:79123918 给大虾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您好我已经留言两次但一直都没见你的回复,请您一定在百忙之中抽空帮我回复。我已留了EMAIL。我的EMAIL的DA之后是延长波折号的,需要双击两下。同时在您回复时能否给我留下你的咨询电话。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38:39

已经回复。加密留言系统故障,回复稍迟,抱歉!

能否手术有两种可能:如果是因为基层医院条件所限无法手术,则建议到上级医院会诊和手术;如果是肿瘤已经没有手术指征,则建议不必手术治疗。


刘好
美丽又温柔的刘好小姐
四川
61.188.201.3

 留言于:2001-11-10 20:21:02   回复该留言 给刘好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首先代表全家谢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于9月8日当天就给予了我们指点,我的父亲今年63岁,因患直肠癌于99年行拉下式手术,今年9月13日直肠镜检发现距肛门口6公分处肿瘤复发,呈环状生长,肺部肿瘤转移,呈散在性生长,以右肺中下叶多见,后在当地医院行超声聚焦刀治疗直肠复发肿瘤,并进行了两个个周期的化疗,由于我父亲对其他化疗药物敏感,主要用5-FU进行化疗,同时加用注射用核糖核酸皮下注射,口服回生口服液等方法治疗,目前情况尚稳定,我还有几个问题,想得到您的指教:
     1.针对我父亲这种情况,还应加用那些化疗药物,用那种方案更合理?
     2.对肺上的转移灶,可否用肺动脉灌注化疗药物来治疗,效果及预后怎样?对转移性多发性肿瘤可否行伽玛刀治疗?
     3.直肠上的复发灶,虽经过超声热疗,但难免有残存的肿瘤细胞,可否用腔内化疗或放疗的方法再巩固治疗?
    4.有没有更有效的其他综合治疗方法,如中医药治疗,或免疫治疗等?
     焦急的盼您的答复,最后,再次感谢您!!!!!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35:19

1 我们的临床经验,晚期直肠癌的化疗方案中,以5-FU持续静滴方案加用草酸铂的新方案疗效最高;
2 肺的广泛转移以全身化疗最为有效,肺动脉灌注化疗药物并不比全身化疗的疗效高;多发病灶不适宜珈玛刀治疗;
3 复发灶如果不考虑手术,以全身化疗最隹;
4 中医药和免疫治疗有辅助治疗作用,但不能代替化疗;
5 建议不要受其他干扰,集中精力和金钱,做好全身化疗,做最好的全身化疗!

平安
平安的性别不详
河北省
61.182.95.77

 留言于:2001-11-10 17:39:22   回复该留言 平安的OICQ:43149920 给平安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的亲属患胰头癌晚期,自九月份以来靠杜冷丁维持,最多的时候每天打2000多毫克,一般打1500毫克左右。大前天中午注射一支度冷丁后至今没有诉说痛苦,也没有再注射杜冷丁,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好现象吗??
   病人今年45岁,今年3月份发病,8月份只做了胆肠吻合术,肿瘤没能切除。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37:06

晚期肿瘤疼痛宜采取三级止痛,最好口服药物方便些,度冷丁容易上瘾,尽量控制和避免使用。

大虾
英俊潇洒的大虾先生
江西省莲花县
61.131.187.67

 留言于:2001-11-10 12:45:14   回复该留言 大虾的OICQ:79123918 给大虾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好!我昨天已留言但没有得到你的答复我现在很心急因为我的朋友现在还很年轻但出现了这种病实在令人担心。所以希望你看到我的留言后请给我回复我的问题谢!现在我再讲一下我的朋友的病况,他的情况是:十二指肠上生了一颗瘤而且这颗瘤正好生在肠动脉血管上,现在我们这里的医院不能做手术切割。我想咨询一下现在我国有哪家医院可以做这类手术。并且我的朋友是刚发现这个病,此病是否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是不是要尽快做手术切除。谢!急!!!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28:03

能否手术有两种可能:如果是因为基层医院条件所限无法手术,则建议到上级医院会诊和手术;如果是肿瘤已经没有手术指征,则建议不必手术治疗。

詹先生
英俊潇洒的詹先生先生
吉林
211.93.74.54

 留言于:2001-11-10 5:14:44   回复该留言 给詹先生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您好!我是那位患有软骨母细胞瘤(良性)的病人,首先谢谢您上次的答复。再一次向您请教,我在康复期间,患处总是觉得木木的,伴有轻微疼痛,尤其是走路多一些的时候,我手术到现在已有4个多月了,但仍能感觉到,别人说现在里面的伤口还未完全好,有一些痛是正常的,我想问您,他们的解释对吗?还是现在病又复发了?
急盼您的回答!谢谢!另外多吃哪些食物和水果可以防止复发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25:43

很有可能是手术时切断了皮肤的表面神经纤维所致的皮肤反应敏感,是手术后的常见并发症,一般有灼热等异感,严重的疼痛明显,临床治疗比较困难,局部理疗和营养神经及维生素类药物可以有一定的效果。

大虾
英俊潇洒的大虾先生
江西莲花县
61.131.187.210

 留言于:2001-11-9 23:10:43   回复该留言 大虾的OICQ:79123918 给大虾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43:41

加密留言功能故障,无法查看,请不要使用加密留言! 

maq
英俊潇洒的maq先生

61.146.78.200

 留言于:2001-11-9 21:34:42   回复该留言 给maq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胸膜炎怎样治??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21:30

引起胸膜炎的原因很多:癌性;结核病......等等,要根据引起胸膜炎的原因来决定治疗方案。

张玉红
美丽又温柔的张玉红小姐
长春
61.139.135.211

 留言于:2001-11-9 18:04:32   回复该留言 张玉红的OICQ:44499072 给张玉红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不知谁能答复我。我右颌下长了一个肿块,已有两月。最近好像又长大了。怎样才能知道他是否是癌症?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20:00

只有病理活检,才可能基本明确肿瘤性质。

张培
美丽又温柔的张培小姐
江苏省苏州市
61.155.134.198

 留言于:2001-11-9 16:52:26   回复该留言 给张培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母亲于5月份做了乳腺癌根治手术,腋下淋巴当时摘了11个,但其中有3个已转移,后得知有些病人腋下淋巴摘了18、19个,其中只有1-2个转移,不知两者之间有何区别,是否影响疗效。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18:57

影响术后疗效的主要原因有:肿瘤细胞的恶性程度;肿瘤转移的范围以及治疗的正确。

张萌
美丽又温柔的张萌小姐
江苏省苏州市
61.155.134.198

 留言于:2001-11-9 16:47:27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我母亲于今年5月份已做了左侧乳腺根治手术,并摘了11个淋巴结,其中有3个已转移,后得知其它人同样手术淋巴结摘了18、19个,请问两者之间有何区别,是否影响术后疗效。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18:27

影响术后疗效的主要原因有:肿瘤细胞的恶性程度;肿瘤转移的范围以及治疗的正确。

患者
英俊潇洒的患者先生
湖南长沙
61.187.46.152

 留言于:2001-11-9 15:31:19   回复该留言 患者的OICQ:24175822 给患者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我忘了请问一下,我耳鸣该用什么药才能治愈?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16:40

可以使用营养神经类和维生素类药物,但神经的损伤恢复比较慢。

lstar77
美丽又温柔的lstar77小姐

61.156.8.23

 留言于:2001-11-9 14:36:12   回复该留言 lstar77的OICQ:7445192 给lstar77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父亲因重症肝炎住院,并于住院第二天发生消化道大出血,医生初步怀疑是肝硬化,但是近两天他大量排尿,每天都有4000—5000毫升,已经超过当天的输液量,请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用药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15:09

要考虑尿崩症,可以试用加压素治疗,观察治疗反应。

宋建平
英俊潇洒的宋建平先生
浙江
61.174.132.93

 留言于:2001-11-9 14:00:53   回复该留言 宋建平的OICQ:38392100 给宋建平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55:35

食道癌手术后转移治疗以化疗为主,如果为指征,也可以考虑适当的放疗。

元浩
英俊潇洒的元浩先生
天津市河西区
61.182.255.10

 留言于:2001-11-9 13:32:12   回复该留言 元浩的OICQ:82472913 给元浩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54:03

从病情分析,很可能是淋巴瘤,请核实肿瘤病理活检结果;淋巴瘤的治疗以化疗为主,其他治疗不能代替化疗;本例已属晚期,要根据情况选择化疗方案。

小吴
英俊潇洒的小吴先生
四川省成都市
61.157.46.144

 留言于:2001-11-8 22:18:46   回复该留言 给小吴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51:28

右肩耾骨肉瘤的传统治疗方法是手术切除,另外的治疗方法是保守治疗即非手术综合治疗。

ZXY
英俊潇洒的ZXY先生

202.110.192.41

 留言于:2001-11-8 21:54:48   回复该留言 给ZXY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此为加密留言!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48:43

肿瘤最直接的确诊依据是病理活检,活检不见癌细胞的可能:不是癌症或没有取中癌细胞。从目前的检查不能诊断癌症但高度怀疑。超声胃镜是间接检查,不能明确肿瘤病理。

患者
英俊潇洒的患者先生
湖南长沙
61.187.46.21

 留言于:2001-11-8 21:51:07   回复该留言 患者的OICQ:24175822 给患者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我这虽是良性脑膜瘤,但还是没能抑制住它的增大,还需请张医生给我介绍一种能够抑制瘤体增大的药物。谢谢
    在此,我还想请问一下您,为何瘤会重发乃至迁移?是否有哪些方面要注意的吗?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11 8:13:53

可以考虑试用局部放射治疗,化疗等药物治疗对良性肿瘤效果欠佳。

唐生
美丽又温柔的唐生小姐
西安
211.154.110.55

 留言于:2001-11-8 10:32:14   回复该留言 给唐生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食道癌术后7个月左右,身体感觉正常,检查无转移等。
吞咽困难,扩张后10天内较好目前又逐渐困难,

请给予建议: 是否在扩张,
             可否支架术,价格,风险如何?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8 19:11:12

有置放支架的适应症,国产支架约1万,进口支架约2万;风险较手术小很多。

killer7506
英俊潇洒的killer7506先生
河南
61.158.208.91

 留言于:2001-11-7 23:15:57   回复该留言 给killer7506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求寻抗癌中草药医方
我父,67岁,患喷门癌于2000年11月24日在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后诱发”
反流性食道炎“。厌食,渐渐消瘦,体重由150今减为94斤。特别是化疗反应大,欲寻
抗癌中草药代替化疗。如各位好心人有好的药方请与我联系。不胜感激!
EMAIL:killer7506@sian.com
电话:0379-3252156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8 19:14:08

中医作为肿瘤的辅助治疗,中草药不能代替化疗,要特别警惕"江湖游医"的所谓中草药!参考"中医治癌的误区":
http://www.chinaonco.net/health/wrong.htm

韩战鹏
英俊潇洒的韩战鹏先生

202.99.152.223

 留言于:2001-11-7 23:00:25   回复该留言 给韩战鹏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我母亲,来淑芹,女,73岁。(超声检查)子宫萎缩,于盆腔可见一液性包块,范围约12.8×10.1×8.8cm,边界清,不规整,有包膜,其间可见多个光带分隔并可见部分实质回声,呈乳头状改变。腹腔可见液性暗区,深度约5.0cm。盆腔多房囊性不均质肿物并腹水(囊腺ca)
我想请教专家,由于患者年龄较大,不方便做手术,现在能吃能喝,我们只想保守治疗,能让扩散的慢一点,请问服用何种药好一点。
  恳请各位专家给于指导。多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8 19:16:06

可以考虑适当的化疗。

患者
英俊潇洒的患者先生
湖南长沙
61.187.46.36

 留言于:2001-11-7 17:34:50   回复该留言 患者的OICQ:24175822 给患者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
    谢谢你的回音!
    我于94年右脑患脑膜瘤属良性,动了次大手术。但也不知为何,我于99年去复查,不仅脑膜瘤重犯,而且还迁移到左脑变为听神经瘤,因此我又于99年底做了次伽玛刀,是做左脑,在2000年复查听神经瘤有所减小,但由于家里经济周转不好加上手术给我带来了些痛苦,因此至今没有做任何处理,现在,我左耳已出现耳鸣(伽玛刀后,医生说会有类似的反映),左右脑有时会出现涨痛,什么环境下出现和每次间隔的时间我都说不准。家里也曾买过多种药给我治疗,但都没啥效果。张医生,不知有何药物或办法能使我摆脱这痛苦吗?我敬等您的佳音!
          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8 19:17:39

如果是良性的脑膜瘤,药物治疗对肿瘤基本无效;建议以对症止痛治疗为主。

姚英
美丽又温柔的姚英小姐
河南
202.110.101.123

 留言于:2001-11-7 17:04:29   回复该留言 给姚英发邮件 删除该留言

张医生您好!
  我的母亲63岁,因患盆腔肿瘤,在今年的4月份做了第四次手术(前三次也是相同部位,时间间隔长并且肿瘤是良性的),术后病理诊断为“恶性纤维组织肉瘤”。10月18日做复查,B超又探查出盆腔内有一2.9乘1.7厘米肿物,并且对放化疗不敏感。现在我们全家人非常着急,想请教张医生,母亲的病是否是癌症?该用何种方法治疗? 有冠心病能否进行化疗?有无更新、更有效的治疗方法?急切盼望您的回复!!谢谢!!!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8 19:19:16

肉瘤和癌症一样,属于恶性肿瘤,但来源不同;肉瘤对化疗不敏感。

米花
美丽又温柔的米花小姐
山东
202.113.187.200

 留言于:2001-11-7 11:22:53   回复该留言 删除该留言

还是前面的米花,医生的意思是不是还会长,那是不是说以后还要做手术?

张医生回复于: 2001-11-8 19:20:12

与恶性肿瘤相比,良性肿瘤增长较慢。

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 [1] [2] [3] [4] [5] [6] 7 [8] [9] [10] [>]-[>>]